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公检法讯 > 正文

与“火”共舞 怀铁民警奋战张吉怀高铁

2021-08-03 14:04:19 | 来源: 中廉导刊

8月2日,怀化市麻阳县的气温显示为37℃,但在无遮无拦的被火辣的太阳烤热了的道砟加钢轨的铁路工地上,地面温度却逼近了40℃以上。“一定要仔细,不能有一点疏忽,必须以保证铁路运输安全为标准”。在正加紧建设中的张吉怀高速铁路的一处线路边,麻阳西站派出所筹备组民警蒲泺文和同事鼓励地说道。

当日,按照新建高速铁路车站派出所(筹备)的工作标准,麻阳西站派出所筹备组民警蒲泺文和同事一起,顶着烈日,沿着铁路线的护栏徒步行走在进行每日的线路隐患排查工作。蒲泺文一边向前走着,一边手拿记录本,边走边检查护栏是否有损坏、已铺好的线路是否有异常情况,一有隐患,就将隐患的类别、位置等情况记录在本子上。隐患排查工作进行还不到半小时,后背不停冒出的汗水就将蓝色的短袖警服“印”出了一个大大的水印,额头及两颊也露出了一颗颗汗珠。

“这天气太热,衣服只一会儿就汗湿粘到了身上。”民警蒲泺文笑着说道。“对于我们筹备组民警来说,衣服湿了干,干了湿,一天不知道要折腾多少回,但只要张吉怀高铁线路能顺利开通运行,流这些汗水就值得。”

自7月22日进入大暑节气后,高温天一个接着一个,动辄就是39℃,晴热高温成为了现在天气的主角。为确保张吉怀高铁顺利进入联调联试阶段,高温“烤”验之下,怀化铁路公安处麻阳西站派出所筹备组的民警在高铁建设初期提前介入,紧盯施工质量、督促隐患整改,全力做好各项安全防护设施的质量保障工作。

据介绍,该筹备组每天都会对管辖的51.847km的相关路段进行例行的反复式巡查,每天有近10公里的线路巡查任务,检查项目包括物防建设情况、围栏破损情况、道路塌方情况等,以确保隐患能随时发现随时整改。

麻阳西站派出所筹备组自7月9日成立以来,该筹备组的7名民警提前介入,密切关注张吉怀高速铁路的施工进度,多次实地调研,上门走访相关的施工单位工程指挥部,认真做好线路物防标准建设督导以及安全防范工作。筹备组成立以来的25天时间,不间断地排查各类物防隐患,严格督促相关施工单位落实整改,先后排查整改各类问题隐患200余处。

据了解,张吉怀高铁是湖南省境内一条连接张家界市、吉首市、怀化市的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八纵八横”的铁路连接线。工程于2016年12月18日开工建设,计划10月份建成通车,设计数350公里/小时。(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刘燕轻 龙施宇)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