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公检法讯 > 正文

酷暑中“杏乡公安”跳水救牛 牧民直言:感谢人民警察,希望他们早点康复!

2021-08-02 13:18:28 | 来源: 中廉导刊

2021年7月31日17时45分,新疆伊宁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和田买里便民警务站接到报警称,在萨地克于孜大黄渠中,疑似有17余头牛跌落在大黄渠中,难以脱身,急需求助。接到报警后,副大队长王振江带领民警立即前往现场救援。

17时50分,副大队长王振江带领民警到达现场,经侦察发现,大黄渠中有17头牛冲散在各渠段,每头牛之间隔着几百米远,无法上岸,导致救援难度增加。大黄渠宽约六七米,水深约两米左右,岸边杂草丛生,泥泞纵横。

因近期雨水较多,导致水位上涨,水流湍急,牛群跌落黄渠之后很快被冲散在各渠段,被困牛数量较多,一眼望向大黄渠都是落水牛,牛群的嘶叫响声震天,民警王振江见状立即跳入大黄渠,往岸边驱赶牛群,但因渠道未清理,渠底下有碎玻璃渣,烂树枝等,民警们强忍着疼痛,在黄渠中踉踉跄跄,但一点也不影响救牛的步伐,民警王振江将绳子套在离自己最近小牛的脖子处,一步步将小牛拖赶至岸边,留在岸边的民警用手臂使劲进行拖拉。

同时留有一名民警为设立安全员,观察抢险救援活动区域,对该区域实施安全管制,避免牛被救出后因长时间受到惊吓对现场人员造成伤害。命令下达后,每个民警迅速展开行动,在牧民们合力救援下,17头牛成功获救。

民警奴热布·阿亚孜别克介绍,当时迅猛的水流几次将他们冲走。要抓住牛十分困难,他们在水中追赶了约五六公里,经过近三个多小时的努力,才终于将全部的牛成功救起。

经过近三个多小时的救援,牧民被困的17只珍贵品种的牛全部被救上岸,挽回损失近45万元。

事后,据当事人说,他家的17头牛是刚从山上下来,在喝水的时候不小心滑了下去,等他发现牛掉入水渠时,试图把牛拉上来,试了好久都没能成功,牧民们也尝试过多种方法,但还是无法施救,无奈之下才拔打110求助民警。

副大队长王振江回忆道:“当时现场地理情况比较危险,加之天气太热,牛已经不动了。我判断(牛)有可能就快不行了,所以我想抓紧时间把牛救上来。不然的话,牧民的损失太大了。”

从牧民拍的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救牛后的民警们他们有的胳膊被划伤,有的裤子被划破,全身伤痕累累,王振江表示:“当时一心只想着救牛,保护百姓的财产,根本没有想那么多就跳下去了,在水流冲击下撞到边上的石头,双腿被撞破了。”

王振江表示,目前他和同事已经对伤口做了包扎,没什么大问题,牛对牧民来说非常重要,只要能减少牧民的损失,我们受点伤不算什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职责。

牛的主人表示,当时他看到警察不顾一切,在水中用身体紧紧抱住牛,觉得非常感动,看到他们受伤也有点愧疚,以后一定会看护好牛。“真的非常感谢人民警察,希望他们早点康复!”

救援现场的群众,也都对民警竖起大拇指。

一位牧民说:“当时看到警察在水中救牛的样子,觉得非常帅。但后来看到他们都受了伤。又觉得很心疼”

现场的牧民十分钦佩救援的民警们,为身边有这样的守护我们的警察感到十分感动与安心。(谢占英 伊宁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