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公检法讯 > 正文

教育整顿显实效 莲检为民办实事

2021-06-16 12:58:08 | 来源: 周刊网

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6月9日,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马志晴同志就刘某某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案,主持召开了公开听证会,以公开促公正,让社会各界了解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进一步向社会传递检察温度。

会上,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马志晴同志就司法救助工作的开展情况向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做了简要介绍。承办检察官围绕案件的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申请人刘某某丈夫谷某系一起交通肇事犯罪案件被害人,2020年9月 10日谷某在保定市永华北大街发生交通事故,致其全身多处骨折,生命垂危。经查,该肇事车辆无商业保险,肇事司机未取得驾驶证,也不是肇事车辆的车主。被害人因住院治疗已花费30余万元,后续还需二次手术,事故发生至今,肇事司机和车主未提供任何治疗费用,造成其家庭十分困难。在此情况下,刘某某向我院提出国家司法救助申请。

在听取案件情况介绍后,参会人员围绕申请人是否符合司法救助条件、救助标准如何计算等问题进行了评议,并形成了统一的评议意见,一致认为刘某某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同意对其给予国家司法救助。

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人民监督员对我院“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宝贵建议:一是建议加大司法救助力度,提高救助金额;二是与会各方齐发力,加大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大众知晓度,做到“既做,也说”。

莲池区检察院将结合上述建议,进一步深入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更好地实现司法救助案件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陈会志 李振东 高相棣)

【责任编辑:苏小静】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