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公检法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神兽”离家出走 警察“蜀黍”迅速找回

2021-05-18 09:47:42 | 来源: 中廉导刊

5月16日晚11点05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煤炭局便民警务站执勤人员巡逻时发现有个男孩不顾路上车辆在路中间疾走,执勤人员看着不对劲,立即拦下小明(化名)。并呼叫中队长汪腾,经过1个多小时的交谈,中队长汪腾得知小明因为学习压力大,加上下午和家里闹矛盾,一气之下从弓月新城小区走到这里,并打算一直向前走下去。中队长悄悄联系了小明所在的学校和他的家人,正为寻找小明而心急如焚的家人赶来煤炭局便民警务站将他接回了家。

16日晚10时30分许,伊宁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煤炭局便民警务站执勤人员巡逻至工商银行附近的公交站台时,发现一个身穿校服的男孩,不顾车流向前走,执勤人员发现不对劲立即上前将小明拦下并呼叫中队长汪腾,中队长汪腾到达现场后,看到对方满头大汗、嘴唇发干,汪腾就把他带到煤炭局便民警务站里休息。

这名学生一口气喝下了两瓶矿泉水,然后说他要一直往前走。汪腾问他从哪里来,要去哪里,该学生神色忧郁,闭口不肯说话。汪腾感觉到他有些不对劲,便耐心地和他聊天。一个多小时后,这名学生的情绪才慢慢放松下来,他说自己叫小明,是一名高三学生,最近因为学习压力大、情绪低落,加上今天下午因为一些小事被爸爸训了一顿,一气之下就家里出来,一路步行走到这里,走了约30分钟。小明说他打算沿着这条路一直向前走,具体到哪里还没想好。

对小明苦口婆心劝说了一番之后,汪腾又找来其他几名民警一起安抚小明。因为小明怎么也不肯说出自己家里的联系方式,汪腾只好背着他悄悄联系了他所在的学校,学校老师和小明的父母正为找孩子而焦头烂额,接到汪腾的电话,小明的家人很快就赶到了收费站。

“你跑了,让奶奶怎么办啊?”12时许,在便民警务站里见到小明后,小明的奶奶抓着孙子的手哭了起来。小明的妈妈告诉民警,从孩子负气从家里跑出来之后,一家人就在到处找,幸亏民警留下了他并通知了家人。小明的家人一再对汪腾等民警表示感谢。

小明的妈妈告诉民警汪腾,孩子上高三以后变得越来越沉默寡言,家里人询问他学业情况时,他总是烦躁地回答“不想说这个”。

“感觉他现在很敏感,下午跟他爸为了点小事吵了一架,没想到居然离家出走了。”小明的妈妈说,事后她觉得自己也有责任,只想着关心孩子的学业,却没注意他的心理变化。

“高三是孩子学习的关键期,家长要多关心孩子,但要找对方法,千万别越帮越忙。”民警汪腾也劝解家长,现在学生的学业压力比较大,如果这时候家长再施压,孩子在心理上就可能支撑不住。(谢占英 马静 伊宁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