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公检法讯 > 正文

老人半夜报警称手机被盗,乘警却在座位缝隙找到

2021-05-11 09:07:34 | 来源: 中廉导刊

一位63岁的老人在火车上半夜瞌睡醒后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慌忙找到乘警报警说“我的手机被人偷走了。”接警后的乘警经过一番工作,却在老人的座位边的缝隙处找到了老人的手机,这让老人有点不好意思了。

5月10日2点许,怀化开往深圳西的k9259次列车运行在韶关东至广州站间。“哎呀,我的手机被人偷走了,是前几天才买的。”突然,在13号车厢,半夜里旅客都进入了梦乡的列车上,传来了一个老人有点惊慌的声音。“没有手机,到了广州我怎么办哦。”老人又接着说道。

在旅客的提醒下,这个老人走到餐车,向正在值乘列车的怀化铁路乘警杨海波报警,说自己放在口袋内的手机被人偷走了。

看着这个头发全白的老人,乘警杨海波当即从座位上站起来,询问老人手机放在那个口袋内,坐的什么位置。根据老人的口述,杨海波初步判断老人的手机应该不是被人偷走了。

“我们去你的车厢里看看。”走到13号车厢后,乘警询问老人周边的旅客,其中一个一直未打瞌睡的旅客告诉乘警,车厢里没看到有小偷。这让乘警更加坚信了自己的判断。

“这个手机是你的吧。”经过一番座位下、缝隙处的翻找,乘警手上举着一个看着崭新的手机问老人。“唉是的。”老人看到乘警手中的手机后,突然兴奋地回答道。

“您的手机不是被人偷了,而是掉入缝隙里您没好好找。”听着乘警的话,老人有点不好意思了。

原来,老人坐在靠窗户的位置,晚上打瞌睡前,将新买不久的手机放在靠墙的座位上。瞌睡中,随着身子的移动,手机被挤入了缝隙处刚好被埋没。(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刘燕轻)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