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公检法讯 > 正文

投资虚拟币险些被骗100余万!幸亏冰城警察及时阻诈止付!

2021-04-12 14:25:11 | 来源: 中廉导刊

近年来,虚拟货币成为人们投资热门,但是虚拟货币投资存在的高风险性往往被人们忽略,尤其是诈骗分子更是打着投资虚拟货币的幌子,伪造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实施着诈骗犯罪活动。

近日,家住黑龙江省哈市南岗区的吕女士就因为投资虚拟货币,差点被骗的倾家荡产,多亏哈尔滨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民警及时预警,才避免了巨额损失。

案例重现:

今年3月中旬的一天,吕女士在朋友圈里看到有关金融投资的内容,被一个投资虚拟货币的内容所吸引,于是便主动联系了对方。经过沟通后,吕女士被对方拉进到一个手机群里,发现群里投资T币盈利非常快,而且群内几乎人人都在盈利。

已经动心的吕女士立即准备进行投资,并向群内的组织者王老师进行咨询,对方发给他一个二维码,在吕女士扫码下载后,发现是一款名叫“XX证券”的数字币投资平台。吕女士转款5000元到该平台账户上,没想到短短几个小时就盈利了760元。

非常开心的吕女士立即加大投资数额,依旧很快显示盈利。最终,欣喜若狂的吕女士准备将自己所有的100余万元积蓄全部用来投资,打算获利后申请提现。此时,哈尔滨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民警通过预警平台,发现吕女士短时期内资金账户存在异常,于是立即联系吕女士进行预警劝阻。

已经被高额回报冲昏头脑的吕女士一开始并不相信民警的话,不愿意配合,始终认为自己一定会大把盈利。但在民警的耐心劝阻下,吕女士才恍然大悟,没有将100余万元资金转给对方。

随后,吕女士试着与平台客服联系,咨询称自己不再投资,并想将本金赎回时,平台客服便不再回答。再过一会儿,吕女士发现平台已经关闭,自己的账号也无法登陆。

“太可怕了,我简直就是执迷不悟了,如果没有民警同志及时给我打来预警电话,我这100多万元一定都被骗光了。”吕女士说。

请看重点:

投资虚拟货币在我国属于违法活动。2017年,中国人民银行会同中央网信办等七部门发布了《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明确禁止虚拟货币在我国交易和流通。公告指出,融资主体通过代币的违规发售、流通,向投资者筹集所谓的虚拟货币,本质上是一种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涉嫌非法发售代币票券、非法发行证券以及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

哈尔滨市公安局反诈骗小卫士提醒大家:

1、投资者对超高收益的投资要保持戒心,不要被暂时的高利率所迷惑。

2、陌生人、荐股、释放所谓内幕消息之类的,都是骗子的惯用伎俩。

3、个别受害人会在前期获得短暂小额收益,一旦投资数额巨大,网站就会出现打不开的状况。

4、理性看待“区块链”、“虚拟货币”这些看上去高大上的名称,切勿轻易相信高额投资回报的诱人承诺,避免盲目投资造成损失。(朱善永 黄庆 李欣蕾)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