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公检法讯 > 正文

戳力破案攻坚 挖深打透扫净 旬邑县公安局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20-11-26 14:46:42 | 来源: 中廉导刊

今年以来,陕西省旬邑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局的统一部署指挥下,全县广大公安民辅警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斗争精神,紧盯目标加压发力,戮力破案攻坚克难,决战决胜收官之战,“六清”行动、“三无”创建取得显著成效。在全市率先完成线索“清零”、案件“清结”、逃犯“清零”任务,受到省厅专班领导好评,被市局通令嘉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在全市公安机关综合排名第四,位列第一梯队。

一是深挖细查,线索“清仓见底”。坚持同向发力,积极发动群众检举揭发,落实“打深打透、打彻底打到位”要求,建立联查联控机制,强化部门协作配合,伞网清除彻底围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旬邑公安共接收各级转办线索及群众来访、来信线索合计209条,已查结207条,10月份以后受理线索2条、及时组织核查,全力确保动态清零。截至发稿时,线索已全部清零见底。

二是戳力攻坚,案件“清结”。旬邑公安坚持挖深打透扫净的目标要求,共侦办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个,共侦破涉恶集团、涉恶团伙及九类涉恶单案78起,抓获各类涉恶违法犯罪嫌疑人116名,刑事拘留80人,逮捕59人,移送起诉74人,行政处罚36人。10月26日,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贩卖毒品的刑事案件,抓获吸贩毒人员5名,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3克;11月12日,再添战果,在集中清查行动中,当场抓获吸毒人员3名,从中破获刑事案件1起。

三是凌厉攻势,“逃犯清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共抓获涉恶逃犯26名,其中,抓获外省8年命案逃犯1名、24年命案逃犯1名,涉恶逃犯已全部清零。做到扫干净、打彻底、治到位,清除了社会隐患。

四是严打整治,“行业清源”。在专项斗争中,我局坚持“一案一整治”,深化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我局共向各行业部门发出公安提示函6份,收到整改回复6份。为此,深入开展“黄赌毒”专项整治工作,我局共办理涉“黄赌毒”案件共计70起,其中,涉黄案件4起,涉赌案件55起,涉毒案件11起,打击处理117人。

五是打财断血,决战决胜。在专项斗争中,旬邑公安强化证据意识,循线追查、扩线深挖,查扣显性黑财,深挖隐形黑财,确保黑财财产应追尽追。我局向高新区、鄠邑区移交涉伞线索共2条,查扣涉恶案件资金7.71万元,全部随案移送,全面完成“伞网清除”“黑财清底”目标任务。

六是推进“三无”创建,净化社会环境。在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旬邑公安深入开展“无黑无恶无乱”创建工作,先后多次召开推进会,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始终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基本要求,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整治治安秩序混乱地区13个,持续掀起旬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波又一波强大攻势,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全力营造“黑不生、恶不出、乱不起”的长治久安社会环境。(魏文博 通讯员 张社教)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