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文化 > 正文

金寨县红研会、新研会:整装待发、再赴芳华

2023-06-02 08:32:05 | 来源: 中廉导刊

5月29日,安徽省金寨县召开红军历史研究会三届四次、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六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章科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两会”2022年的工作情况、安排布置2023年的工作任务。会长闫荣安作工作报告。会议对“两会”会员2022年参加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主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 讲好新四军故事---劲旅杯主题征文”、市新四军历史和红色文化研究会主办的“我心中的大别山革命精神”征文获奖情况进行了通报,对2022年度金寨县红色历史基础性研究征文评选优秀成果进行了表彰奖励。

2022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会员单位和乡镇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理事、会员的共同努力下,金寨县红研会、新研会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在红色研究上实施新举措、取得新成效。确定了五个研究课题,明确了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理事、会员们立足岗位、抓好统筹,把本职工作与研究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制定出台了《金寨县红色历史基础性研究征文奖励办法》。在这些措施的有效推动下,很多理事、会员撰写了研究报告、很多会员单位出版了红色书籍,《将军县的脱贫攻坚》等3部作品在省市评比中获奖,红色研究呈现出硕果满枝、硕果累累的喜人局面。

在红色宣传上坚持做到多式并举、常抓不懈。2022年,“两会”理事、会员不仅公开发表了100多篇红色文章、开展了400多场(次)红色宣讲活动,而且做到了与时俱进、推陈出新,通过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宣讲效果,红色宣传呈现出浓墨重彩、多姿多彩的良好势头。

在系统工作中展示了新形象、取得了新位次。2022年,在省新研会主办的征文活动中,金寨县红研会、新研会理事、会员荣获了一等奖和优秀奖;在市新研会主办的征文活动中,金寨县红研会、新研会、县委史志室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10多位理事、会员获得一、二、三等奖,金寨干部学院报送的7篇征文全部获奖。在省、市新研会系统的工作中,金寨县红研会、新研会的形象更鲜明、位次在前移。

在县域工作中作用越来越明显、位置越来越重要。“两会”理事、会员积极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红色基因传承示范、红色场馆规划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得到了全县上下的广泛认可,受到了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在县域工作中,金寨县红研会、新研会的位置越来越重要、作用越来越明显。

会议对“两会”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精心的安排和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金寨革命史基础性研究,编写出版《红星闪亮》等一批红色书籍,进一步做好资料收集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和省、市新研会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两会”理事和会员要把准方向、在“资政辅政”中实现更大作为,深化宣研、在“树人育人”中发挥更好作用,与时俱进、在“提升自身”中锤炼过硬作风。(胡遵远、任少松)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