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文化 > 正文

让大别山精神“走进”“思政智库”

——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胡遵远到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所在地---合肥市庐阳区宣讲大别山精神

2022-07-13 11:06:02 | 来源: 中廉导刊

7月12日,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胡遵远应邀到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合肥市庐阳区委“一线为民”理论宣讲团所在地---庐阳区逍遥津街道四牌楼商圈理论宣讲基地“思政智库”宣讲大别山精神。

胡遵远是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副院长、金寨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档案馆馆长,安徽省委讲师团专家库基层宣讲专家,2021年被中央宣传部评为“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

四牌楼商圈理论宣讲基地“思政智库”由合肥市庐阳区委宣传部指导,庐阳区逍遥津街道党工委、四牌楼商圈党委、淮河路步行街商业区党总支主办。

上午九点半,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胡遵远开始了他的宣讲。他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他说,我是来自大别山革命老区、六安市金寨县的一名普通的党史工作者。我们金寨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久负盛誉、名扬神州。特别是2016年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金寨视察指导后,“金寨红”的颜色更加鲜艳、品牌更加靓丽、影响更加广泛,被誉为“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的发源地”。

那么,金寨为什么被称为“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的发源地”呢?金寨为什么能够成为“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的发源地”呢?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都想搞清的两个问题。今天,我就围绕这两个问题,给大家介绍两个方面的情况。一是金寨县的有关红色历史,回答为什么把金寨称为“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的发源地”这个问题;二是伟大的大别山精神,回答金寨为什么能够成为“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的发源地”这个问题。

在接下来的讲解中,胡遵远用通俗的语言、感人的故事,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金寨的由来、两大起义(立夏节起义、六霍起义)、12支主力红军队伍、金寨人民的牺牲奉献和大别山精神的科学内涵、研究历程、多维表述、核心要义等内容。

胡遵远最后说,大别山精神不仅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起到了团结人民、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战胜敌人的重要作用,就是在今天仍然具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现在,虽然我们所处的环境变了,不需要再去和敌人面对面地进行你死我活的斗争了,但是,硝烟散尽、真理永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想“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在我们的工作和学习中,仍然还会遇到这样和那样的问题,仍然需要化解许许多多的矛盾、克服方方面面的困难。这就需要我们大力弘扬伟大的大别山精神,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使命,始终保持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在新征程、新跨越中争先锋、当标兵、做示范,确保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不知不觉中,近2个小时宣讲结束了,全场起了一阵经久不息的掌声。主持报告会的庐阳区逍遥津街道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漆武说,胡院长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层次分明,语言生动、通俗易懂,使人深受教育、深受启迪,对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据介绍,省民族宗教委员会机关党委、省委组织部电教中心、省人社厅政策法规处、省委政研室、安徽华兴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安徽好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等四牌楼商圈驻地单位党员代表、逍遥津街道党工委结对共建单位、四联四定单位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 (金寨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李泽波)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