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频道 > 人物春秋 > 正文

敢于担当保平安 彰显大爱暖人心

2023-11-09 16:15:56 | 来源: 浙江省慈溪市桥头镇人民政府

铁路是国家的动脉,铁路人是铁路的灵魂。在新时代的铁路建设中,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铁路人,他们用忠诚、奉献、担当、创新,书写了一幅幅铁路奋进的壮丽画卷。

杨仁德,南昌铁路公安局福州公安处福州车站派出所副所长,是2022年“最美铁路人”之一,也是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作为一名铁路警察,杨仁德不仅忠于职守,还热心公益,用力、用心、用情,为旅客和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铿锵誓言,用无私奉献展现了人间大爱。

忠诚履职,铁骨铮铮。杨仁德同志从警22年来,恪尽职守,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600余人,其中网上在逃人员670人,救助旅客9200余次,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4800余件,价值200余万元,找回走失人员172人。作为一名铁路警察,杨仁德始终坚守岗位,忠诚履行保护铁路平安的神圣职责,用无所畏惧的勇气和担当,抓获了数百名网上逃犯,为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宁做出了突出贡献。

热心公益,彰显大爱。工作之外,杨仁德自筹5000元设立“爱心基金”,并把获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的2万元奖金注入“爱心基金”,给遇到困难的旅客买车票、买热饭热菜、买日用品和水果,6年来,帮助了700多名旅客。所里专门成立“杨仁德警务室”,并与今日头条平台合作,共建“网上寻人公益平台”,帮助失散的亲人重聚;与福建交通广播电台、福州市公安局等单位联手,成立全国首个警媒联动的失物招领公益平台,帮助失主找回遗失的物品。作为一名铁路警察,杨仁德同志热心公益,心中有爱,是旅客和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是社会公益的践行者,是人间温暖的传递者。

勇于探索,开拓进取。在工作过程中,杨仁德摸索出一套车站查缉追逃工作法,如“观眼神、听口音、勤盘问、细检查、靠数据、重研判”等十八字网上追逃工作法,并凭借独创的列车查缉“敲、观、问、查、审”五字追逃诀,连续两年成为全路公安乘警类追逃状元;除此之外,他还积极探索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建立了铁路公安信息化平台,实现了数据共享、信息互联、业务协同,有效提升了铁路公安工作的智能化水平。作为一名铁路警察,杨仁德同志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为推动铁路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仁德同志是一名优秀的铁路警察,他用忠诚、奉献、担当、创新,展现了最美铁路人的风采,赢得了旅客和人民群众的尊敬和爱戴,也深深感动和激励着我们,学习他忠诚履职、热心公益、创新进取的精神。迈步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这种职业精神、奉献精神与责任担当,落实到一点一滴的行动之中,从而汇聚起奋勇向前的强大正能量。(陈高源)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