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频道 > 人物春秋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 解难题暖民心

——记河南省商水县新城街道办事处陈庄社区党支部书记陈金志

2022-08-09 09:45:15 | 来源: 中廉导刊

“在家不要串门,也不要让其他人来家里,有什么事及时给我打电话。”走访时,河南省商水县新城街道办事处陈庄社区党支部书记陈金志反复叮嘱社区孤寡老人陈学义,同时为其送去口罩和生活用品,对其房屋进行消毒。

“金志,能不能麻烦您帮孩子买点蔬菜和生活必须品?”接到留守儿童陈志文父亲的求助电话,支部书记陈金志秒变“代购、代办”服务者,私家车就成了社区居民的物资采购车。每次新冠疫情来袭,陈金志始终放心不下社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带领社区干部坚持每天走访。

茶余饭后,社区老人们总喜欢聚在一起唠家常,谈论社区的大事小事,有几位老人总是逢人就感慨到:“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就是好,让我们的晚年生活有保障,以前什么事情都得自己弄,现在好了,金志几乎天天到家里来,不管刮风下雨,从不间断,真是难能可贵啊!”

2019年河南省商水县新城街道办事处陈庄村拆迁安置成立社区,2021年25岁的陈金志毅然决然放弃北京优越高薪工作回家乡担任社区支部书记。一年多来,在做好其他工作的同时,他关心最多也最放心不下的就是社区的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冬天冷不冷,夏天热不热,逢年过节慰问,头痛发热就医,疫情防控关爱,陈金志无时无刻不在惦记着他们。

支部书记是基层工作的主要领导人和带头者,“支部强不强,关键看班长。”“对群众的关心关爱,尤其是对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党和群众的亲密关系,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点。我们一定要及时掌握群众的困难和需求,事事干在群众前,处处想在群众前,为他们解决最基本最实际的困难,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就在身边。”陈金志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陈金志的带领和影响下,社区“三委”干部和党员积极把“学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在社区开展“真走访,解难题”活动,变“有事找干部反映”为“上门找群众解决”,亲切与群众交谈,聊生活、拉家常,耐心倾听他们所思、所求、所盼,认真了解群众生活状况和遇到的困难,把群众的冷暖真正放在心坎上,把他们的困难真正落在行动上,切身帮助他们纾困解忧,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作为新时代党支部书记,应当时刻坚持人民至上,勇于担当作为,对于群众欢迎的事喜欢的事,再难也要干到底,人民群众不高兴的事反对的事,就坚决不干,用实际行动和关心关爱践行基层支部书记的职责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2022年陈金志当选为县人大代表,社区多次获得省市县“文明社区”等荣誉称号!(刘建忠)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