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频道 > 人物春秋 > 正文

出入境战线的“多面手”

——记平房分局出入境管理科民警张明

2022-05-06 17:17:14 | 来源: 中廉导刊

42岁的张明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平房分局出入境管理科的“多面手”,他工作认真负责,甘于奉献,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从来不计辛苦、不讲代价,他不仅是涉外警务工作能手,更是打击涉边违法犯罪的尖刀。

强化排查整治

他是外国人管理工作的行家里手

为了进一步夯实外国人基础管理工作,连日来,出入境管理科外管民警张明联合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的常住散居外籍人员开展日常走访工作,向其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外籍人员需遵守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确保外籍人员能知法、懂法、守法。告知外籍人员在当前疫情特殊情况下,落实好疫情防护措施,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与出入境、辖区派出所的沟通联系,共同维护辖区良好的涉外治安环境。

钻研案件侦办

他是打击涉边违法犯罪业务尖兵

作为出入境管理科打击工作的中坚力量,张明致力于“互联网+”等新技术、新方法在严打涉边违法犯罪中的应用。自开展打击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以来,张明通过抽丝剥茧的严查细验,成功查获有效跨境涉赌涉诈信息,为打击偷越国边境专项行动提供强有力证据支撑。

打击涉边违法犯罪类案件很大程度上需要依靠群众力量等渠道的线索来源,为了广扩线索来源,张明利用各种方式宣传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平时也主动加强与刑侦、治安、网安等部门的联系,发现相关线索后紧密配合,多部门联动最大程度压缩犯罪空间。

“以前在派出所办理的案件比较琐碎,加入出入境队伍后,接触的案件类型专业性更强。我始终保持着学习的心态,积极主动应对所有挑战,尽我所能守护海防平安。”张明说。截至目前,张明共破获偷越国边境案件2起,抓获外省偷越国边境逃犯1人。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张明身上散发出来的正能量影响着身边的人。每当同事们对张明竖起大拇指时,他总是淡然一笑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我将继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挥洒青春和汗水,贡献智慧和力量。”(朱善永 黄庆)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