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 警钟长鸣 > 正文

包头市东河区召开政法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暨以案促改推进会召开

2021-10-18 10:33:04 | 来源: 中廉导刊

“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出了问题,纪律规矩的‘篱笆’没有扎紧,让他在形形色色的‘围猎’下渐渐沦陷”、“忘了初心使命,以权力换取金钱,在腐败的泥潭越陷越深”……关于一起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在全区政法干警中引起强烈反响。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东河区召开政法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暨以案促改推进会。会议通报剖析了本地区政法系统典型案例,就深入推进以案促改、从严从实推进管党治警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党中央强化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信心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落实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会议强调,要以反面典型为鉴,深刻剖析、举一反三,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一是讲政治,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聚焦聚力,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二是敢担当,始终做到正风肃纪。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在平时,形成常态,担当应尽之责,进一步健全制度、细化责任、以上率下,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三是守底线,始终做到自律自省。要严把“围猎关”“人情关”“腐蚀诱惑关”,坚守廉洁底线,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坚持纪挺法前。四是促落实,始终做到公正廉洁。要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坚持严字当头,强化问责追责,对踩“红线”、越“底线”、碰“高压线”的严惩不贷、绝不姑息迁就,对背后利益输送链条深挖彻查。

会议要求,要以身边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刻剖析整改,推进标本兼治,持续净化政法系统政治生态。一是以案明纪,以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持落实“通报一个案例、剖析一类问题、警示教育一批人”的常态化警示教育机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全区政法系统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剖析、以案示警,教育引导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以案促查,以排查整改推动政治生态全面净化。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案件暴露出的共性问题及所涉及的相关领域,组织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进一步加强对干警的日常教育管理,全方位监督干警政治、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和纪律方面的表现,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群众对其有不良反映的,及时进行提醒谈话,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以案促建,以制度建设巩固以案促改工作成效。聚焦关键岗位和关键少数,找准薄弱环节,对症建章立制,强化风险管控,扎紧制度“篱笆”,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事、管人、管风险,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曾经一起共事的同事,如今成了反面教材,对我们的警示和教育都很深刻。我们将按照这次大会的要求,认真对照自查,时刻自警自省,确保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参加会议的干警们表示。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区委政法委全体干部,驻区政法委、区公安分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共计140人参加了会议。(东河区纪委监委 张羽霞)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