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党建 > 正文

加强基层建设,奠定中国梦基础

2023-12-14 16:49:31 | 来源: 慈溪市龙山镇

伴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基层工作及基层干部队伍建设逐渐显示出其至关重要的地位。基层作为国家和人民群众联系最为紧密的区域,基层干部成为党的事业发展的关键力量。因此,加强基层工作和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是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大计。

强化基层工作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石。基层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只有基层工作做好了,国家治理才能落到实处。基层工作涉及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包括社会保障、教育医疗、环境卫生等各个方面。只有把这些工作做好了,人民群众才能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而基层干部作为基层工作的主要执行者,他们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直接影响着基层工作的成效和质量。因此,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

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保证。党的执政基础在基层,基层干部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只有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好了,党才能更好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反之,如果基层干部队伍存在问题,就会影响到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能力。因此,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保证。

首先,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是基层工作的核心和灵魂,只有党建工作做好了,基层工作才能有方向和动力。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确保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其次,要加强基层干部的培训和教育。基层干部是基层工作的主力军,他们的素质和能力直接影响到基层工作的质量和效果。要加强基层干部的培训和教育,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增强他们服务群众的能力。

最后,要加强基层干部的激励和保障。基层干部是党的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他们的辛勤付出应该得到应有的回报和尊重。要加强基层干部的激励和保障,完善基层干部的待遇和晋升机制,激发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

总而言之,加强基层工作和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保证。我们要高度重视基层工作和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基层工作的体制和机制,加强基层干部的培训和教育,激励和保障基层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的基础。(邱王村干部 励小虎)

【责任编辑:苏小静】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