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党建 > 正文

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2023-11-15 13:23:03 | 来源: 浙江省余姚市朗霞街道办事处

调查研究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要标志,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方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一种常态化的工作方法,把调查研究的结果运用到决策部署、工作实践、理论创新中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水平。

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保障,是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

一是要把调查研究作为检视问题的重要手段。主题教育的根本目的,就是要找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创新发展。而要找准问题,就必须深入实际,广泛听取意见,摸清实情,做到有的放矢。通过调查研究,可以了解基层的实际需求,发现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找出薄弱环节和症结所在,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不走形式,真正解决实际问题,取得实际效果。

二是要把调查研究作为推动落实的有力武器。主题教育的重点,就是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形成一个有机整体,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而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就必须紧密结合实际,把握规律,创新方法,推动工作。通过调查研究,可以深入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把握社会的发展变化,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要把调查研究作为提高能力的有效途径。主题教育的关键,就是要锤炼过硬作风,增强履职尽责的本领,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而要提高能力,就必须多下基层,多接触群众,多学习实践,多锻炼自己。通过调查研究,可以增强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群众观点和群众感情,增强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素质和水平。

总之,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调查研究作为一种自觉行动和自我革命的重要方法,把调查研究的成果运用到主题教育的各个环节中去,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陈建波)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