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党建 > 正文

关心困难党员 增强困难党员生活幸福感

2023-11-15 10:28:50 | 来源: 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柴桥街道芦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在各个时期、各个阶段、各个行业的无数党员同志作出了贡献和牺牲。老党员、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从生活上、精神上关心、关爱他们,把党的建设情况,向他们传达,及时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时代,新建设,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生态环境逐步改善,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党和政府部门领导要关心生活困难党员,重点是农村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城市下岗失业人员党员和老党员,灾区因灾致困、因灾致残的党员和抗灾救灾中因公牺牲党员的家属。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的关怀。

各级党组织要将节前走访慰问作为一次与困难党员、老党员面对面沟通的好契机。在慰问过程中,耐心征求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对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把党的声音向他们进行传播。关心爱护老党员、关怀帮扶生活困难党员是党的优良传统。通过走访慰问,年轻干部要继承和发扬老党员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

认真调查摸底,严把慰问名单关。前期要摸底,各基层党组织安排专人对所属党组织的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进行认真的调查摸底,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不漏下一人;中期要落实走访,不图方便代慰问,确保把慰问金及时送到慰问对象手中;后期要公开,坚持党务公开原则,将慰问对象名单,在宣传栏进行公示,接受党员和群众的监督。

在慰问中,多听取老党员的意见。老党员有宝贵的工作经验,认真听取老党员的建议,关心询问老党员的身体、生活情况。把一年来党组织开展工作的情况向老党员们进行介绍,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耐心解释,特别是村基层党组织要多鼓励老党员参与基层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他们在农村群众中的影响力,鼓励他们多形式多途径地向群众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和精神。

把慰问中得到的意见建议,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在走访慰问中,老党员、困难党员提出的意见,组织召开党支部会议进行讨论,将切实可行的建议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更好地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老党员、困难党员充分感受到党组织对他们意见的重视,发挥老党员余热。(朱小敏)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