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党建 > 正文

走“群众路线”,树伟业之基

2023-11-09 16:27:21 | 来源: 浙江省瑞安市飞云街道办事处

近年来,我国在经济、科技、国防、社会发展等各个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就。而这一切的成功都离不开党的群众组织力的强化和党群干群关系的密切。正是这种源源不断的动力,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提供了根本支撑。

党的群众组织力是党依靠群众、动员群众、组织群众推进复兴伟业的“力量之基”。党的群众组织力的核心在于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党支部是党在基层的重要组织形式,是党员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服务群众的窗口。强化党支部,就是要加强党员的教育培养和组织管理,提高党员的工作能力和服务群众的水平。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引领群众参与社会事务,不断提高群众工作的效能和影响力。

同时,建立健全党的组织体系也是增强党的群众组织力的关键措施。党的组织体系应当是严密有效的,能够快速响应党和人民的需求。这需要充实基层组织力量,完善基层组织建设,将组织力量真正下沉到社区、农村、企事业单位等各个基层单位,密切联系群众,做到党的声音与群众呼声相一致,确保广大干部群众的主体地位和积极性。

走好党的群众路线是党的一贯要求和基本工作方法。党的群众路线要求我们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密切关注群众的利益诉求,真实反映群众的愿望和需求。基层干部应坚持问题导向,将群众的需求和利益放在首位,以群众为中心,积极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要通过举办座谈会、召开民主协商会、征求群众意见等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增强组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是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保障。这是基层干部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现实体现。基层干部必须做到心中有党、身边有民,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通过走访慰问、座谈交流和引导服务等方式,增进党群之间的联系和理解。要紧密结合群众实际,因地制宜地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支持。

党的群众组织力的增强,需要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带头加强自身修养,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同时,要培养和选拔一批具有群众工作经验和能力的干部,真正解决选人用人中的“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问题,让那些有真本领、让群众放心的人来担任基层干部。

总之,增强党的群众组织力是党的建设的核心任务之一。只有真正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党才能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紧密血肉联系,凝聚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不断增强党的群众组织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基础和强大动力。(潘丽瑾)

【责任编辑:苏小静】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