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党建 > 正文

四强促“四强” 支部放光芒

2023-09-14 14:57:57 | 来源: 浙江省余姚市大隐镇人民政府

百年栉风沐雨,百年淬火成钢。面对长期而复杂的“四大考验”,面临尖锐而严峻的“四种危险”,持续深入推进机关“四强”党支部建设,我们一直在路上。

思想教育强,政治功能强。持续加强政治机关教育,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牢牢把握首先是政治机关这一定位,不断提高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处置问题的能力,以政治引领业务方向、以业务彰显政治效果。同时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凝聚起知党恩、感党情、跟党走的思想共识。

责任担当强,支部班子强。支部始终重视加强支委班子建设,支部书记注重抓班子、带队伍,定期同支委谈心谈话,加强传帮带,帮助大家摆好站位、找准定位、发挥作用。明确职责分工,切实将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到每名党员干部,形成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使支部全体党员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理想信念强,党员队伍强。坚持多措并举,打造党员队伍强的模范支部。严格管理树标杆。牢固树立标杆意识,深入开展五个从严行动,严格党员管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做到思想教育从严、党员队伍管理从严、作风要求从严、组织建设从严、制度执行从严。强化培训提能力,党依托职能部门优势,不断提升党务干部综合素质,增强履职能力。

部门结合强,作用发挥强。在完成重大任务中勇争先,在党建工作的凝聚引领下,各个职能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局领导班子、局党委决策部署,有效承担职能部门使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在密切人民群众中用真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遗留多年的老大难问题。在推进党务工作上求创新,积极推进党建+业务,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

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伟大社会革命促进伟大自我革命,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就一定能把我们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鲁依婷)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