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党建 > 正文

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让乡村更美好

2023-08-16 13:24:25 | 来源: 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柴桥街道办事处芦中社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明确了抓好党建工作对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性。

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一要坚决扛起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在乡村振兴中肩负着重要的领导责任。乡村振兴是以农村为根基和重点的发展战略,党的领导关系着整个工作的方向和进展。因此,加强和完善党的组织建设,提高党组织的政治能力,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

我们要坚决扛起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党员干部应坚定信念,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在乡村振兴中做到以党建引领发展,全面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能力。通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方针政策,使党员干部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二要建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县乡骨干队伍。基层骨干队伍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要建设一支素质过硬、能力突出的乡村骨干队伍,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保障。要加强对乡村骨干的培养和选拔。通过制定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计划,注重实际经验和专业知识的培养,培养出一批具有领导才能和战略眼光的乡村骨干。要加强队伍的组织建设。健全健康的工作机制,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对乡村干部的培训,提高他们的工作能力和专业素养。

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三要夯实筑牢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战斗堡垒。夯实筑牢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战斗堡垒,是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际效果的关键。要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在农村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能力,提高其组织生活的质量和效果。要注重乡村治理的问题。建设乡村自治体系,加强村民自治的意识和能力,推行村民自治,建立健全村民自治的机制和制度,让村民真正参与到乡村振兴的过程中来。此外,要注重产业发展的引领。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壮大乡村经济,提升农民的收入和生活水平。政府和相关部门需要加大对农村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提供有力的政策和资源保障,促进乡村经济的发展。最后,则需要加强文化建设。注重乡村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保护和利用好乡村的历史和文化资源,打造具有乡村特色的文化品牌。通过文化的弘扬,增强乡村的凝聚力和荣誉感,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让我们以党建为引领,坚决扛起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责任,共同努力,共创美好乡村的未来!(邹欣欣)

【责任编辑:万大】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