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党建 > 正文

“坚持四个导向”做好社区党组织主题教育

2023-05-28 09:57:56 | 来源: 中廉导刊

社区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提高社区党组织引领基层治理纵深发展的有效途径;是稳固社区党员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的持久动力;是服务群众、促进社区和谐稳定的行动指南。社区党组织要坚持正确导向,做实做细做深主题教育工作。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社区党组织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目标。坚持上级党委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层层压实责任,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任务;坚持从严从实从细督导开展主题教育,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解决问题,对不认真参与主题教育的社区党员干部,严肃问责、严厉处理。

二是坚持思想导向。社区党组织主题教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主题教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坚持宣传导向。社区党组织要注重运用微信、微博、广播等社区传播平台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提高社区主题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宣传各地开展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在全体党员干部中营造开展主题教育的强大动力;宣传区主题教育的典型案例和鲜活事例,讲好社区故事和人物故事,展示社区风貌、汲取榜样力量。

四是坚持成果导向。社区党组织要注重主题教育的实际效果和影响,努力把理论学习是否到位、调查研究是否深入、推动发展是否有效、检视整改是否落实作为检测主题教育成效的考卷,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绩上,不断学习借鉴经验、总结提炼做法、收获心得感悟,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让社区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总之,社区党组织要始终坚持多方导向做好主题教育,坚持主题教育长效管理,不断完善社区党建工作机制,夯实主题教育的基础,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党建工作水平,推动社区党建工作的创新。(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霞浦街道陈华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叶佩娜)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