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党建 > 正文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做新时代基层好青年

2022-11-28 14:32:06 | 来源: 中廉导刊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32个字高度概括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体现出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本质,凝练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真谛。作为新时代基层青年,我们应铭记在心、践行一生,传承好、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继往开来、开拓进取,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奔跑迈进新征程。

坚定信仰,做新时代的坚守者。为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无数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恢宏篇章。我们党一路走来,之所以能够不断从困境中突围、从挫折中奋起,拨开层层迷雾引领前进方向,冲破重重艰难险阻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坚信真理的力量、始终坚守理想的热度。作为新时代基层青年,要坚定信仰,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磅礴力量,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伟大精神,做新时代的坚守者,焕发朝气、勇气、锐气,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仰者、坚定实践者,刻苦学习钻研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把正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成为堪当大任的主力军。

知行合一,做新时代的实践者。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党百年奋斗始终不变的初心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奋勇前行的动力之源。无论是老一辈共产党人,还是新时代的基层青年党员,都应一以贯之地做好初心和使命的追随者、践行者,把共产主义信仰当做头顶的星空,将党章、党规、党纪视为心中的道德法则,用热情、真情浇灌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为新时代基层青年,要知行合一,从百年苦难辉煌中明悟初心要义,弘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伟大精神,做新时代的实践者,拿出年轻人独特的朝气和创新,敢于并善于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要有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主动担当精神,切实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担当。

勇挑重担,做新时代的建设者。为了追求革命真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毅然投身于为国家、民族、人民而斗争的伟大洪流中,敢于斗争、甘洒热血,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舍生忘死的革命意志、大无畏的英雄气概,铸就了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在这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接力棒已经传入我们手中,我们要起而行之,肩负起新时代的重担,切切实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作为新时代基层青年,要勇挑重担,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激发昂扬斗志,弘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做新时代的建设者,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撸起袖子加油干,自觉深入基层一线,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磨炼吃苦耐劳的意志,不负时代重托,不负人民期望,坚决扛起建设国家这面大旗。

一心为公,做新时代的捍卫者。回望党的百年历史,共产党人始终将党放在心中,将人民放在心上,无数革命先烈视死如归,无数无名英雄忘我奉献,用热血书写忠诚、用生命诠释初心。生逢伟大时代,我们要将对党忠诚融入血液之中,跟党走,听党话,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才能保持前行不止步,方向不走偏;坚持从百姓的利益出发,真切解决民众需求,牢记为民造福就是最大政绩,努力做群众认可、满意的贴心人。作为新时代基层青年,要一心为公,从伟大建党精神中筑牢政治忠诚,弘扬“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精神,做新时代的捍卫者,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我们要挺身而出、坚定信心、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大力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做新时代基层好青年。(谢宝旺 河北省定州市留早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