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党建 > 正文

“四个坚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2021-09-22 15:24:03 | 来源: 中廉导刊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重点是要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旗委紧紧围绕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为加快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干部人才支撑。

一是坚持培优育强。2021年以来举办了“旗委中心组学习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全旗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全旗嘎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专题培训班”、“全旗新任副科干部暨公务员培训班”等各类培训班,强化干部培训,累计培训1096人次。持续选派干部到乡村振兴、文明县城创建等主战场任职锻炼,精心打造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今年以来选派320名驻村干部,69名驻小区第一书记。

二是坚持选优提贤。加大对优秀年轻干部的选拔任用力度,2021年以来给符合条件的7名年轻选调生、公务员晋升四级主任科员;提拔14名选调生、公务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全旗86后年轻干部共68人,切实储备了一批年轻领导干部。积极做好新录用选调生干部关系转接、试用期满任职定级及公务员登记等工作,制定《察右中旗关于对优秀中青年干部进行调研的工作方案》,储备优秀年轻干部231人,解决干部队伍“源头”问题。

三是坚持严管厚爱。全面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以党的各项纪律为准绳,充分发挥干部监督前置作用,在每次选拔干部时,联合纪委监委、巡察办、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审工作。综合运用干部考察考核、巡察检查、经济责任审计、信访举报等结果,让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执行《乌兰察布市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管理暂行办法》,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因私、因公出国(境)审批备案工作的通知》,对全旗各级干部出入境备案登记情况进行自查,进一步规范了因私、因公出国(境)审批和备案管理工作。

四是坚持以德为先。建立健全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拔任用体系,注重落实好干部标准,2021年以来因在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推进国家统编教材、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中表现突出,提拔19人,进一步使用9人,晋升职级19人。突出政治鉴别力中德的考核指标,2021年以来干部任职考察,苏木乡镇换届、旗委换届考察中,将“德”作为考察识别的重点内容,深入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表现。

面对新挑战、新难题,只有真正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贯彻执行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才政策,把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选拔出来,适才而用,才能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委组织部 郑志栋)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