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党建 > 正文

谱写纪律三重奏,奏响换届新乐章

2021-02-23 13:19:32 | 来源: 中廉导刊

2021年1月,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其中明确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以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古语有言“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只有选好人、用对人,才能做到执政的长治久安,做大做强。通过谱写纪律“三重奏”,奏响换届“新乐章”,真正把好选人用人关,才能让人才能在岗位上用心、用情、用力,让工作有高度、有广度、有温度、有深度。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未雨绸缪,加强换届纪律教育,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纪律。用思想理论武装头脑,善于把握教育契机,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专题警示电教片等多种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知行合一的教育,使“清正廉洁、文明换届”的理念深入人心,将纪律警示教育的过程变得水到渠成、润物无声。与此同时,深入细致做好干部的思想工作,引导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大局观、规矩关,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

“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强化监督,树立多渠道监督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完善监管体系、增强监督力度、拓宽监督范围,保障换届顺利进行。保持严肃纪律的高压态势针,对于换届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关键节点做到全方位监管。与此同时,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针对反映的信息及时受理、优先办理。多措并举织密、织牢“监督网”,实现精准监督,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法令既行,纪律自正,则无不治之国,无不化之民”,精准问责,打造换届纪律的高压态势。完善问责机制,坚持从严监督查处,加强执法执纪,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对于违反换届纪律规定的人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典型案件予以通报曝光。始终保持换届惩腐高压态势,倒逼党员干部不敢腐不想腐,形成时时守纪律、事事讲规矩的氛围,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纪律规。减少选人用人中的腐败现象,纠治不正之风。

“不以规矩,无以成方圆”,严肃纪律为换届工作保驾护航。这需要严格落实换届工作纪律学习教育,强化法规意识、压实换届纪律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使人人都能坚决遵守换届纪律,保证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换出新面貌、新活力,换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好局面。(中共沙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邓轩)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