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 教育科技 > 正文

创新求发展 同心赢未来

2023-01-02 08:25:49 | 来源: 中廉导刊

习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创新迎新谋发展

人生最有趣的事情,就是送旧迎新。因为人类最高的欲求,是在时时创造生活,时时开拓生活。纵观历史上下五千年,人类就是在开拓创新中发展进步的:黄道婆改选纺织技术,沈括撰写《十二气历》,造纸术、指南针、火药、印刷术四大发明等等,一串串创新的成果在历史的长河里熠熠生辉,从远古蛮荒祖先第一次捡起石块和树枝,到如今人类的上天入地,创新的脚步就从未停止。

事物的生命力来自求新求变,在优胜劣汰的今天,抱残守缺就意味着落后和失败,只有不断采用新方法、新技术、不断产生新成果,才能到达理想的彼岸。

求新求变筑辉煌

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国家发达兴旺的不竭动力;科技进步和创新是增强综合国力的决定性因素。近代以来的大国兴衰史告诉我们,国与国之间的较量在经济、在军事、更在人才在技术在创新。高科技领域内的任何突破,都能够带动经济向前迈动一大步。新中国成立后,我国的科学技术突飞猛进,杂交水稻、西电东送、南水北调、原子弹氢弹、人造卫星、航空航天等各领域均取得了重大进展和重要研究成果。

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为祖国的腾飞插上了翅膀,越来越多地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社会在不断进步和发展,作为新世纪的青年一代,我们要想跟上时代步伐,务必保持学习,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积累学习博明天

不满现状,挑战自我,勇于创新,是推动事物发展的动力。学习是两岸的高峰,创新便是这山上开出的花。创新是继承前人又不因循守旧;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探索世界。未知的世界越大,就越容易感到自身知识的缺乏,只有不断学习积累,才能有所创造。

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始终需要怀抱着诚实和谦逊的态度,自觉地把创新作为一种不懈的追求,始终保持一股闯劲、冲劲、韧劲,自强不息,努力奋斗,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度去乘风破浪,奋勇前行,同心同力共赢新未来。(杭州市双浦镇人民政府党建办 叶林玲)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