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公检法讯 > 正文

新疆霍尔果斯:反诈宣传“接地气” 守好群众“钱袋子”

2023-08-10 17:52:55 | 来源: 霍尔果斯市公安局

为加强反诈宣传力度,增强群众防骗“免疫力”,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要求。8月10日,霍尔果斯市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以“防”为先,通过多形式、多角度开展反诈宣传,全力守好群众“钱袋子”。

霍尔果斯市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民警深入五代国门开展电信诈骗宣传

民警结合近期发生的各类典型真实案例深入移动营业厅、霍尔果斯五代国门文化展示馆、霍尔果斯西域明珠塔等地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和特点、防骗知识、识骗技巧,以案释法,提醒群众加强自我防范,不要贪小便宜,不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做到陌生链接不点开,陌生电话不轻信。

期间,通过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等方式进行宣传;为现场群众解答疑惑,手把手指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零距离讲解预警劝阻工作。提醒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要随意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卡等情况。

民警深入移动营业厅进行电信诈骗宣传并向商户发放宣传单

“大姐,您看一下,一般像这样的都是诈骗短信,您千万不要点进去看,要立刻删除。”

“阿姨,请问您手机上是否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要是没有的话,我帮您安装一个吧!”

……

民警就会给身边的人“上课”,内容就是教大家识别各种诈骗套路。

民警向商户大姐宣传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并手把手帮助安装“国家反诈app”

“多亏了他们平时讲的这些,我前几天就接到一个自称‘民警’的电话,说我涉嫌‘洗钱’,我一听就是知道是骗子,立马就挂断了。”游客张大爷一边认真听,一边开心地说。

民警向游客张大爷宣传电信诈骗相关知识

国门景区旁的便民警务站的民警们解答非常细致耐心、浅显易懂,对生活中提升识骗防骗意识有很大帮助,正在西域明珠观光塔打卡拍照的秦女士说。

民警向正在西域明珠观光塔的秦女士宣传电信诈骗相关法规

据悉,该大队民警将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内容制成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顺口溜,用群众熟悉的语言,讲述群众听得懂、学得会的反诈实招,利用便民警务站LED屏幕、巡逻警车反诈“小喇叭”、进行滚动播放“灌输式”宣传,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最新最全的反诈知识。(陈勇辉)

【责任编辑:苏小静】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