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公检法讯 > 正文

绥德铁警:聚焦练兵工作 提升实战能力

2022-05-22 09:42:00 | 来源: 周刊网

为深化落实“铁路公安全警实战大练兵能力水平提升年”工作目标,提升队伍整体战斗力和民警综合素质,按照西安铁路公安局延安公安处“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安排部署,绥德站派出所组织全体干部民警深入开展实战练兵工作。

送教上门提升警务技能

5月20日下午,为切实提高基层派出所实战能力,延安铁路公安处练兵办组织特警支队支队长韩广涛到绥德站派出所进行现场教学,实地为在岗干部民警讲授了队列礼仪、警械武器的使用、最小作战单元训练、突发警情处置的规范操作流程,通过最直观的学习和演练,有效提升了参训民警的警务实战技能。

政治练兵筑牢忠诚警魂

绥德站派出所坚持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以党建带队建,突出政治练兵,把政治练兵课程作为所有培训班必训内容,常态化开展政治练兵工作。按照上级公安机关要求,定期组织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纪律条令,并开展在线练习和专题考试。使民警坚定政治方向,找准职能定位,强化了全所民警对公安工作政治属性的认识。

日常练兵锻造过硬队伍

绥德站派出所始终立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练兵要求,以日常工作为着力点,坚持开展徒手控制与防卫、最小作战单元训练、地铁联防等模拟模拟训练,针对铁警工作特点,力争做到练兵练实、练出成效。利用交接班点名,由当日带班民警对执法常见的案事例进行点评,及时指出问题和不足,并讲授规范执法执勤典型事例,把执行的每一次勤务、处置的每一起事件、完成的每一项任务,都变成检验练兵效果、强化练兵成果的生动实践,练就克敌制胜硬核功夫,打造忠诚可靠公安铁军,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下公安工作的各项需求。

接下来,绥德站派出所将继续按照全警实战大练兵能力提升年的总体安排部署,不断强化理论与实战结合,切实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魏文博 通讯员 李陕青)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