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公检法讯 > 正文

迪力亚尔:子承父业再续从警路

2021-09-02 10:32:54 | 来源: 中廉导刊

交警这么辛苦的职业,每日劳苦奔波,风吹日晒雨淋,马路上吸尾气,为何非要要当交通警察?

“我的父亲是一名老警察,在他的谆谆教诲和影响下,我从小立志要当一名为群众办实事的警察!”迪力亚尔·亚山这样回应说。

从警7年,现任新疆伊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城中队副中队长的迪力亚尔,干工作始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以对人民生命和财产负责的责任感,忠实履行交通警察的职责,用青春与汗水树立了交警队伍的良好形象。

交警队伍里的“学习达人”

“身体在恢复,学习永不止步。”2014年8月,刚参加工作的迪力亚尔,在一次执勤中被车辆擦碰,导致右腿粉碎性骨折。在医院,爱学习的迪力亚尔并没有借此机会享受病假带来的“休闲日子”,而是拿起交通业务书本“充电”。

从事交通管理工作以来,迪力亚尔·亚山也一直不断地学习新知识。在自觉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同时,以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为宗旨,端正思想、坚持为民服务。在平时的工作中服从组织的安排,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工作中努力学习业务知识,虚心向其他同事学习,学习他们的工作长处弥补自己的短处,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到位而不越位,努力完成和超额完成了领导交给的工作任务,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执法执勤中“以理服人迪老师”

迪力亚尔常说“对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只是一种手段,就是让违法者认识到违法的危害性,从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搞好交通秩序”。

从警7年来,把全部心血都倾注到交警事业当中,从没有因为工作失误而受到群众投诉。在查处违章车辆工作中,他常用暖人心的问候和细心的解释,拉近与被处罚者之间的距离,化解他们的抵触情绪。

2021年1月28日,迪力亚尔·玉山查获一起未取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当时驾驶人努某在与迪力亚尔沟通时眼神躲闪,迪力亚尔再三要求出示的证件努某却一个都拿不出来,甚至连身份证及号码努某都无法提供,想以此蒙混过关逃避检查。但正因努某的反常举止,更引起迪力亚尔的注意。

正当努某觉得迪力亚尔对他束手无策时,迪力亚尔却通过通过人像比对系统很快查出驾驶员努某身份,看着努某又打电话给朋友求助,迪力亚尔便上前劝努某不要给自己的亲朋好友找麻烦了,是个“儿子娃娃”自己的事情自己承担,并苦口婆心告知无照驾驶的危改。努某慢慢卸下防备,最终承认自己并未取得驾驶证“本来就是想短距离去朋友家办个事,没想到就被检查出来了,说了那么多谎话还是没有瞒过你们,也感谢你对我的耐心说教”。

迪力亚尔·玉山的工作方式就是以理服人,依法依据,并耐心引导教育,用自己特殊的方式,服务越来越多的群众,是群众眼中“以理服人迪老师”。

暖心执法群众心中“好巴郎”

“出门乘车一定要确认安全带是否系好哦,这关乎到您的安危,您要知道家人都盼你平安,我也希望您平安长寿”。只见迪力亚尔一边认真的系着安全带,一边微笑着对一位乘坐客运车辆的奶奶说道。

2021年2月23日上午,迪力亚尔在途径伊宁县辖区每辆客车上一个暖心举动温暖了出行驾乘人员。他将途径辖区客运车辆挡停后,对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带的情况进行查看,随后对佩戴不正确的乘客予以手把手纠正,并认真为乘客系上守护生命的安全带。同时向驾乘人员演示规范使用安全带的动作和要领,并号召驾驶员不仅要发挥行业示范作用,还要做到文明驾驶,也要有义务告知乘客上车系好安全带,切忌存在侥幸心理。针对部门驾驶员存在未系安全带,开车接打手机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以案说法,以理服人,以教育引导代替轻微违法行为的处罚。

迪力亚尔·亚山此次暖心之举得到驾乘人员的纷纷称赞,过往驾乘人员均表示:通过示范引领,和这样暖心服务、微笑执法让他们感到贴心又温暖,今后一定自觉使用安全带,并营造自觉抵制不系安全带行为的浓厚氛围。

迪力亚尔·亚山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最高宗旨,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推车助残,扶老携幼,服务车主,关心群众,体贴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

疫情当前,做抗疫前线的先锋人

疫情期间,作为首批执勤人员坚守在防疫抗疫一线执勤点上。他未考虑过个人得失和安危,哪里需要他便出现在哪,全力投入到阻击疫情一线。执勤中,他每天在路面的工作时间不少于6小时,从2020年农历初三开始,迪力亚尔·亚山累计出勤60余小时,为了联勤联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有时一天连续工作时间长达十个小时,为了坚守执勤点,吃住在警车上更是家常便饭,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坚持为那一份使命,那一份对党和对人民忠诚的信仰。

作为一名普通的交通警察,他把全部汗水都洒向了交通管理事业,把全部爱心给了过往驾驶员,他把“为人民服务”在实际工作中展开延伸,把群众植根于心中,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默默的奉献精神,书写新的篇章;用不懈的努力,为伊宁县交通管理事业继续奉献自己宝贵的青春。

“人民警察为人民”这句话是父亲的教诲,同样也早已融入迪力亚尔·亚山同志的血液里,流淌着、沸腾着,他深刻的体会“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时刻牢记人民警察是人民的公仆,为人民服务是警察的天职。他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树立服务意识,在本职工作中身体力行,像自己的父亲一样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扎扎实实落到实处。(高月晨)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