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公检法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街边突然晕倒 杏乡警民联手救助

2021-04-26 14:10:31 | 来源: 中廉导刊

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为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为民服务意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坚持服务大局,把“教育整顿炼铁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于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聚焦群众热点难点,着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获得了群众的认可和称赞。

4月26日上午,伊宁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核桃树便民警务站接到群众电话求助,称:“核桃树便民警务站对面理发店门口有人晕倒在路边,男子情况不明”。

时间就是生命!接到警情后,值班民警艾斯海提带领两名辅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发现,该晕倒男子已被热心群众扶起来坐在地上。民警上前细心查看了该男子的身体,并未发现明显外伤,也没有闻到酒味,初步判断该男子是突发疾病导致的晕倒,并拨打了120救助电话。

随后,民警询问男子身体情况,但是该男子并未回应,看上去意识不清,险些又摔倒,民警赶紧把男子扶好,等待120救护车。同时,立即疏散人群。

“他好像是叶坎买里村的人”现场的一位热心大叔说。民警根据现场群众提供的信息,确认该男子的身份,并联系上了其家属。不久,120救护人员赶到现场,经对男子进行了简单检查,并未发现有外伤或骨折后,民警和救护人员一起,协力把男子扶上了救护车。此时,男子的家人也正好赶到现场,陪同男子一起赶往医院进行治疗。

待一切处理完毕后,民警艾斯海提才离开现场返回工作岗位。虽然事情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杏乡公安民警的行动赢得了在场群众的纷纷称赞。立足工作实际,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民警用真心、爱心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谢占英 马静 伊宁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