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频道 > 人物春秋 > 正文

十年坚守初心使命 党务工作激情依旧

2022-10-23 13:34:48 | 来源: 中廉导刊

“您好,是舒某某吗,我是樊志军,这里有个人才排摸的表格要填写,想咨询你小孩工作上的一些信息。”

“哦,志军啊,小孩子这方面的情况我不太清楚诶,要不你直接联系下我的儿子,这是他的电话。”

......

电话-微信-表格填写,一套流程走下来,时间已过去了14分钟,这样的对白已呈现了上百次。打开舒洪村这些天完成统计的人才信息排摸记录表,上面详细记录了每位人才及父母关于工作单位职务、籍贯、学历、毕业学校、本地亲友等信息,并且清晰地标注了哪些是在缙人才、哪些是留缙外地人才等。面对着繁琐重复的排摸、统计,樊志军作为党务工作者始终用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确保将每个人才的情况掌握到位。

做事认真细致,笑容真诚灿烂的樊志军今年已经58岁了,这也是他从事基层党建工作的第十个年头。在4000多人口的大村,管理着200来号党员,“不怕苦、不怕累”是他的鲜明标签,从开始接触党务工作时的陌生、害怕到现在基层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这背后是樊志军日复一日的认真学习与付出。年过半百的他学会了使用电脑,为了做好党员管理,主动放弃多次外出“赚大钱”的机会。在个人自学的同时,他还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支部大会、党小组会、支部与党小组微信群等多种形式,与其他党员进行学习体会交流分享,为做好党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业务和政治理论基础,2016年他被评为县优秀党建先进工作者,舒洪村也在后来被评定为县级先进基层党组织。

樊志军不仅是村里的党务工作者,他是村里的政策“讲解员”,他也是村里的电管员。身兼数职的他,总是为村里的各项工作乐此不彼。每天晚上18时,能发现樊志军总是早早提着音响出门,他笑着说:“我要去给大家放音乐呢!”原来这五年来,樊志军始终坚持为健身的中老年人播放音乐,除了下雨天和最寒冷的腊月,樊志军没让健身队的音乐停止过。健身队的每个成员谈起他都是满满的感动,事情虽小,对他们来说却意义重大。

回首过往,十年如一日;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价值。樊志军将刚入党的誓词付诸行动,将呐喊的口号带进现实,他带着自己的这份初心和使命,走遍舒洪村的每一个角落,始终践行“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成为了一名让大家信任的党务工作者。(缙云县舒洪镇人民政府 叶俐伶)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