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社会万象 > 正文

“一带八景”绘出共同富裕新埭画卷

2022-12-21 13:21:15 | 来源: 中廉导刊

2022年,浙江省平湖市新埭镇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奋力推进党建高地创建攻坚行动,组织、干部、人才、数字化改革、综合等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了一系列成效,为建设具有国际范、数智链、水乡韵、田园丰的接轨上海第一镇提供了有力保障。

【共富示范带即将贯通】上海塘大桥是S202平湖段工程上的最大桥梁,也是“上海乐高乐园——进口商品城——水月湾——稼书故里——水云庄”共富示范带主线上的重要节点。10月下旬,该桥正式合龙,主体施工全部完成,预计近期即将通车,通车后将为“一带八景”的实施提供根本保障。

【“众筹”码头二期加快推进】在“众筹”码头一期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二期项目建设。二期项目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社会众筹的思路,计划通过“国资”“新联公司”以及全镇低收入家庭入股的形式,投资约1亿元建设混凝土搅拌站一座。项目还将引入新埭镇“共富基金”,努力做大做好共富“蛋糕”,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将达到2亿元,利润2000万元,将让镇、村、居民三方受益,惠及全镇600多名低收入家庭。

【“新乡邻”共富模式遍地开花】美丽村落建设同步考虑美丽经济建设。在大齐塘村玉泉村落建成了4个“新乡邻”共享厨房,为农户算好房屋出租收入、共享菜园收入、农户参与共享厨房保洁收入、农户担任共享厨师收入4笔账。此外,在星光村建设了“新乡邻”共享公寓、鱼圻塘村建成了“新乡邻”居家养老中心,为农户盘活闲置农房增加收入探索出了新路子。

【稻米恒温仓储中心和胚芽米加工线投产使用】由新埭镇九村共建的粮食恒温仓储中心项目投资1980万元,建设1个700平方米500吨恒温成品米仓库,并配备300吨级4个和700吨级金属筒仓3个,形成1条日产10吨的高端胚芽米生产流水线,并配有数字化和防潮控温换气物联网仓储管理系统,预计每年产生300余万元的经济效益。

【党建联建推动花卉产业链发展】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成立了现代花卉产业联合党支部,通过建设一个共富联合体、挖掘一批共建共享资源、建设一个花卉电商产业园、认领一项助农扶贫项目、打造一条花花世界文旅线路、开通一趟共富专享班车、开展一系列助农志愿服务活动“七个一”共富项目的实施,让新埭鲜花走进千家万户,让共同富裕在埭上开花结果。

【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创建通过省级验收】城镇颜值日日新。投资500万元建成了新溪公园;镇区14条道路路面白改黑、两侧绿化带提升;对9个老旧小区进行统一改造。产业发展海天阔。引进了一批优质项目,布局建设了一批适于产业集聚的高端化“园中园”和配套设施,一季度、半年度、三季度三夺全市红旗奖。幸福指数节节高。社区邻里中心进入了装修阶段,为周围约1000户居民家庭打造“15分钟生活便捷圈”,华美达酒店、四星级农贸市场、文体中心……一个个民生项目从图纸变成了现实。

【基层社会治理达到新高度】作为平湖市唯一镇街道承接了嘉兴市“浙里网格连心”试点工作,新招聘了33名具有大学学历的青年干部充实到专职网格员队伍。党建统领下的“无讼微网格”建设工作经验,被农业农村部官方网站报道。大综合一体化改革被《人民日报》报道。(浙江省平湖市新埭镇人民政府 组轩)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