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社会万象 > 正文

善用办事窗口,别让群众“跑断腿”

2024-04-09 11:34:16 | 来源: 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大围河乡人民政府

近年来,全国各地政府在打造服务型政府实践中不断创新与尝试,努力提升行政效率和服务质量,真正为群众提供更好更便利的服务体验。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多地设立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让群众“办成事”,就是这一探索创新过程中的生动实践。

虽然服务型政府工作推进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挑战。为了进一步优化服务,政府部门需要采取一系列措施,善用办事窗口,别让群众“跑断腿”。

需要大力加强思想教育,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引导窗口办事人员认识到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树立正确的服务意识和群众观念,明确服务群众就是服务社会的理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建立健全考核评价制度,建立监督激励机制。对服务态度好、办事效率高的办事人员进行表彰和奖励,对存在问题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帮助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畅通问题多维度反映渠道,推动政务服务升温。设立更多的反映渠道和平台,建立健全快速响应机制,及时了解群众的需求和意见,积极回应群众的关切和诉求。

打造服务型政府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只有坚持不懈地推进改革和创新,才能真正实现政府的转型和升级,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孙成宇)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