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社会万象 > 正文

“新蓝”成长记丨去豪成羽,从队列训练开始

2024-04-07 10:07:22 | 来源: 国家消防救援局青海机动队伍

队列训练,是新消防员成长的必修课,在一声声“稍息”“立正”的口令中,他们迈出了消防生涯的第一步,在一次次转体、行进的动作里,他们正在实现向合格消防员的转变,近日,在青海机动队伍的训练场上,正掀起一阵一阵队列风。

“向右看齐要在立正基础上,上体始终保持正直”、“脚尖注意下压”、“第3名‘八字脚’里合,第6名转体慢了……”训练场上,班长骨干们严抠细训,不断夯实新消防员队列素养和作风养成,助力他们迈好入职“第一步”。

队姿是一切队列动作的基础,标准的队姿能够保持良好的姿态,塑造良好的气质,培养不畏艰苦的精神。“真是看着容易做起来难。”不少新消防员感慨,以前看到消防救援人员挺拔的身姿,飒爽的风采,心里很是羡慕,如今真正一点一滴地练起来,才体会到其中的“高标准”和“不容易”。

队列训练是“新蓝”们必须经历的重要课程之一,因此在训练中,队列训练被视为极其重要的训练内容。每天,“新蓝”们都需要投入数个小时的时间来进行队列训练,以锻炼他们的身体协调性、纪律性和团队合作精神。在训练过程中,“新蓝”们需要严格按照队列要求进行动作,做到步伐整齐、口号响亮。

训练场上,队员们身姿挺拔,目光坚定。他们在教练员的口令下,整齐划一地完成每一个动作,无论是立正、稍息、齐步走,还是转弯,他们都力求做到完美。每一次队列训练,都是他们对自我的一次超越,对纪律的一次磨炼,对团队的一次熔炼。

整齐规范的队列素养不仅反映了队伍的作风养成,更是严明纪律,加强队伍正规化管理的重要举措。他们知道,只有通过不懈的努力和严格的训练,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消防员,为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卢涛)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