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社会万象 > 正文

我为家乡干点事

2024-01-24 17:04:21 | 来源: 湖州市长兴县洪桥镇太湖村村委会

做一件好事很容易,做一天好事也很容易,但每天做好事却是很难很难,但有人却几十年年如一日做到了,他就是被村里公认的好人 李富桂,他是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洪桥镇太湖村杭家村自然村的一名老党员,在太湖村居住了几十年,对自己的村子和土地充满了感情。自己也是一个闲不住的人,不干点什么就会难受。于是他打起了村里公共道路的“主意”,在村里通往太湖边的一条大路村里没人清扫,虽然很干净,但是常年不打扫也是很脏,刮大风的时候路上都是树叶。李富桂就闲不住了,也看不下去了,他自己用细竹条扎了一把扫把,每天担任起了村里的保洁员。不管刮风下雨他都会抽出时间来打扫这条大路。哪怕是中风后腿不方便了还是每天如此。刚开始打扫时,家人并不理解,邻居和路人也有人说风凉话。“老李真傻。这么大年纪了,好好在家待着多好,干这活图什么,又没人给发钱,纯属是给自己找忙。””对于这些话,李富桂大爷总是一笑了之。时间长了,很多人都会发现走在干净大马路上的感觉是多么的好,每当看到他弯腰干活儿的身影,人们都会竖起大拇指说:“他可真是个实实在在的“大好人。

他除了每天坚持无私奉献,还有拾金不昧的精神,有一次下雨天大风把落叶刮了一地,他在扫地的过程中,发现在落叶下面有一个黑黒的东西,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钱包,他看到后马上捡起来打开里面虽然钱不多,但是有很多银行卡,身份证和医保卡。他比丢的人还要心急,看到身份证上的人他不认识,冒着大雨把钱包送到村委会,后来村里联系到了丢失的主人取回了钱包。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他说这是他应该做的,也都是一些很平常的事情。他也只是笑了笑。

在疫情期间,他更是冲在前面,每天坚守值班岗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老党员冲锋在前,在这场战“疫”中,他作为志愿者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抗疫的志愿工作,冲锋在前,守护村庄平安。每天早上6:30准时到岗点值班,对进入村里的村民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守好村里的大门。李富桂说,“84岁仍然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钟南山院士,是我们老同志的好榜样,给予我们打赢这场仗的力量。”他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鼓舞了身边同事战“疫”的积极性。

这么多年的独自坚守更多的缘于感恩。现在国家惠民政策这么好,我虽然没有工作,但是国家给了我们这些老人许多保障。我没什么能为社会服务的,帮着村里干点活也是尽自己的一份力。 ”老人家说。

通过微改造、精提升,李富桂同志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是非常支持村里的工作,坚持把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为人正直,立场坚定,顾全大局。一方面,认真维护与领导、同志们之间的团结,强化大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学人之长,容人之短,谅人之难,互相补台不拆台,互相帮忙不添乱,不利于村里的话不说,不利于村里的事不做。(孙琦)

【责任编辑:苏小静】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