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社会万象 > 正文

三年之约,樱为你来

2023-03-20 16:37:19 | 来源: 中廉导刊

人民网武汉报道:3月18日,武汉大学举行2023年致敬抗疫医护赏樱专场活动,共有约1.6万余名抗疫医护人员及家属来校,相约珞珈赏樱花。

三月芳菲,珞珈山上,千株樱花齐绽放,花瓣飞舞灿若霞。

三年前,武汉大学向援鄂医疗队员以及湖北疫情防治一线医护人员发出赏樱邀约,从2021年开始,连续3年为他们开设赏樱绿色通道,今年是履约第3年。“全中国等你痊愈,我们相约春天赏樱花”。这句承诺所包含的情深义重,足以融化寒冬,让春天如约而至。

三年前,一场突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大地肆虐地蔓延开来,打破了14亿中国人春节的喜悦和祥和。我们不曾忘记,一个个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以枕戈待旦的坚守,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生动的演绎了“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救治病人罢了”;我们永远铭记,一个个党员干部披星戴月、不辞辛苦, 以风雨同舟的意志,淬炼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完美的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情怀,在抗疫斗争的这份“中国赶考”中交出了精彩答卷。

三年,瞬息万变;樱花,绽放如初;我们,初心不改。这三年,面对困扰全球的棘手问题,我们勇于担当、同舟共济,主动应对不断出现的阿尔法、贝塔、伽马、德尔塔、奥密克戎等新冠病毒变异株挑战,不断积累经验,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这三年,兑现向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我们迎难而上、不惧风雨,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总量增长、“一带一路”建成、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进军,……让世界瞩目、让世界赞叹!

三年的约定,是对英雄的致敬!珞珈无所有,聊赠一枝樱,春回英雄城,共赴樱花约。我们欣慰的看到,在这象征着生命、幸福、热烈、纯洁之美的樱花树下,久别重逢的队友,握手、拥抱,诉说那一份无言的感动,处处洋溢着生机、笑容,宁静的珞珈山绽放着火热的战友情。我们期待这段情、这种精神在这里发芽,长出“新叶”。

三年后的今天,这场有关春天的约定,为铭记,为感恩,更为积蓄力量不断前行。当前,党的二十大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青年一代生逢盛世,应主动历练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跑好新征程的接力棒。涵养樱花的“纯洁”,自觉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素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效仿樱花的“热烈”,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勇气担当,不惧涉滩之险,不畏爬坡之艰,不怕闯关之难,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基层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争当追梦人、勇当弄潮儿、甘当孺子牛,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展现应有担当。

三月樱花开,明年,还来!(江西省武宁县组织部 陶成)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