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社会万象 > 正文

社区应大力引进培养优秀人才

2023-02-09 15:01:03 | 来源: 中廉导刊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讲话时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番讲话,就明确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也发出了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动员令。未来社区的发展离不开优秀人才的支撑,为了更好的提高社区的管理水平,也应该有一系列培养优秀人才的政策方案。

一.招收优秀人才作为后备力量。可以通过人才招聘,广纳贤才,把那些热爱基层工作、乐于奉献的优秀人才选拔出来,作为社区工作的后备力量。同时,每年定期开展各项业务能力方面的考核,结合年底述职工作,让居民代表、居民组长等一起参加,让他们给每位社工打分,从中选出优秀的年轻社区干部人才。

二.突出社区书记领头雁的作用。社区书记勇挑大梁,传授普通社工工作经验,解除社工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问题让他们尽快找到工作方向、步入工作轨道。切实有效发挥社区书记“传帮带”作用,让社区及时达到“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良好状态。

三.加大加强社区人才培训力度。社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有效开展内部培训和学习交流,让社工在互相学习交流中成长,在实践锻炼中提升,不断加强社工自身业务能力,使得社工能更好地胜任自身工作。社区要建立人才培养长效工作机制,把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有效结合,有效提高社区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四.建立健全社区人才管理机制。一是撤职社区“躺平”干部,对那些平时工作表现泛泛、不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对社区其他工作不闻不问的“躺平”式干部及时撤职;二是提拔优秀社区人才,对那些工作能力强、业务水平突出、能让群众满意的优秀社工,应给与更多的推优选优机会和晋升通道。(宁波市北仑区柴桥街道穿山社区 张恩杰)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