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社会万象 > 正文

新年启新局:在应急救援新征程上勇毅前行

2023-01-11 13:28:20 | 来源: 中廉导刊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2023年的新年钟声敲响了,一切都是崭新的,一起都是那么生机盎然,一切都在向上生长。相信在新的一年里,你一定有很多愿望等待实现,一定有很多梦想等待放飞,一定有诗和远方等待赴约。

班长正在向班内队员传达今年工作目标

过去的一年,西藏左贡县森林消防在总队、支队两级机关的坚强领导下,以创建基层建设先进中队为目标,以深入贯彻落实党委扩大会议精神为原则,以深入学习贯彻“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为抓手,狠抓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落实,紧盯夯实安全发展基础,着力推动中队建设全面过硬,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各项工作保持强劲发展态势,努力锻造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

昌都市森林消防朱建勇支队长在基层一线慰问看望消防员

过去的一年,左贡县森林消防通过加强建设“一个班子”“三支队伍”“两个助手”,带动中队各方面工作顺利开展,被昌都市委市政府评为民族团结先进集体。按照上级任务计划,一支由15名消防员组成的队伍在芒康县靠前驻防6个月,期间积极参加当地植树、慰问、卫生清洁等活动,为当地贡献一份力量;根据年度计划安排,3人参加炊事培训、2人参加通信专业培训、1人参加新闻宣传培训、2人参加车辆维修培训、1人参加卫生救护专业集中培训;30名同志积极申请入党,6名同志被吸纳为预备党员进行考察;圆满完成了为期20天的野外驻训任务、林芝墨脱跨区域增援任务、2次水域搜救任务;在支队比武上取得舟艇操作技术综合、野外山地水泵架设极限供水2个团体课目第一名。

西藏自治区森林消防谭程富政委慰问关怀基层一线消防员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进入新年的第一天,左贡县森林消防在参加上级工作会议后,召开“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新年启新局动员大会,传达年度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明晰时限责任,马不停蹄,争分夺秒,擂响战鼓,开局就要加速、起步就要起势,以“开局漂亮”保“全年精彩”。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分别指出: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

新的一年,左贡县森林消防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突出建设党支部这个堡垒强能力,重点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瞄准实战化目标,大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进一步锻造党支部解决自身问题、领导中队建设、带领消防员遂行任务的能力。

左贡县森林消防的队员们在清山巡护的过程中利用多功能气体检测仪探查林中各项气体载量

新的一年,左贡县森林消防牢牢把握训练这个中心求突破,着眼实战化要求,严密制定按纲建队规划,严格对照大纲和“训练八落实”要求,注重按纲施训,切实打牢训练基础,更加注重“围绕中心、聚焦实战、依据规范、瞄着短板、创新驱动、集约高效”抓训练,高标准实现“三个确保”。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新的发展蓝图徐徐展开。雄心不与年华去,壮志随春意更浓。新的一年,左贡县森林消防将继往开来,以“进一流,争第一”的奋进姿态勇毅前行,在践行“人民守夜人”中彰显高新力量。(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左贡中队 姚天锐 张洪 王林铎)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