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社会万象 > 正文

不畏严寒提素质 突出实战砺精兵

2022-12-22 15:29:37 | 来源: 中廉导刊

为积极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救援准备工作,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近日,新疆阿勒泰森林消防支队富蕴大队针对当前任务形势要求,严密组织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救援拉动演练。

自入冬以来,大队多次召开会议,分析研判任务形势、调整编携配装、开展拉动演练、购置物资器材,精心做好抗击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准备。

不设预案,紧贴实战。此次拉动演练,以全时做好冰雪清除、事故救援任务准备为标准,坚持“真演、真训、真练”的原则,以驻地突发大范围降雪为背景,采取不设预演、不打招呼的方式进行全要素实战演练,全体队员闻令而动、组织严密、紧张有序,迅速到达指定集结区域,展开救援行动。

规范流程,严格检查。大队紧紧围绕冰雪灾害救援方案内容,重点对人员出动、物资装载、个人物资携带、通信试联试通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演练流程、装备配备、给养携行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规范,确保遇有任务能够“秒级响应,分钟出动”。

积极完善,总结提高。演练结束后,大队及对拉动情况总结讲评,指出拉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指定负责人,明确整改时限,提出具体要求。同时,教育引导队员认清战备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使命意识,筑牢队员“宁可备而不战,不可战而无备”的观念。

通过此次拉动演练,进一步强化了战备意识,提高了快速反应能力,增强了全体队员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为下步圆满完成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救援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周宇 阿勒泰森林消防支队富蕴大队)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