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社会万象 > 正文

“耳钉局长”上热搜,聚焦防疫本身才是“主线”

2022-11-17 08:48:16 | 来源: 中廉导刊

10月29日,呼和浩特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副局长李少莉的着装引发网友关注,该消息迅速冲上各大平台热搜。原来,在呼和浩特市一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该局长疑佩戴奢侈品,网友声称李少莉佩戴的耳饰和丝巾都是奢侈品牌,耳钉官网税后售价超3万元,网友给该局长取名为“耳钉局长”,该事件迅速引起网友们的热议。

客观来说,李少莉佩戴的耳钉、丝巾,本来是个人行为,女士为了妆容精致本无可厚非,但是在该发布会上,她手指着稿子发言,语气生硬,让人感觉其对业务不熟悉。在疫情如此严峻的形式下,很多老百姓都处在巨大的恐慌之中,很多人的生计都受到了巨大的挑战,该局长的精致加上业务的“摆烂”行为,形成了极大的落差和反差,这深深地刺痛了广大人民的内心。

虽然广大网友群情激奋,义愤填膺,深深讨伐声不绝于耳,但是凡事都有两方面,我们还是要保持理性,客观地分析此次舆论事件。

毋庸置疑,网友的质疑有其合理性,是一种政务监督,对于广大群众而言,共产党员是人民的公仆,群众要行使监督权,在公众的印象中,公务人员往往是朴素节俭的“老干部”形象,当看到佩戴“万元耳钉”的副局长,的确有理由怀疑其收入来源是否正当,工作风气是否廉洁,毕竟好干部要能经得住人民的质疑。网友们指出该局长业务不精、不熟,这是群众的权利,也证明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在疫情如此严峻的形势下,作为党员干部更应该表现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同时,我们也需谨防先入为主式的“评判”,应以事实为准绳。诚然,公务人员穿得体面些,能彰显国家的良好形象,他们也有享受生活、追求“美”的权利。但是,有不少网友公开披露当事人个人隐私、家庭成员信息等,这行为实属违法,先入为主式的情绪从来都不应该是评判的标准,盲目为其打下“以权谋私”“腐败受贿”的标签也实不应该,网友们应保持理性,用事实来证伪,该处罚的处罚,该整改的整改。

但是回过头来,在这场“舆论讨伐”的背后,聚焦防疫本身才是“主线”。在这种关键时刻,不论是公务人员,还是网友,都应把关注重点放在防疫工作上。“耳钉局长”频上热搜,但呼市的疫情却没能得到足够的重视与关注度,可以说“虽不见热搜,却非常严峻”,回归疫情主线才是重中之重。(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大碶街道坝头社区 姚宁宁)

【责任编辑:天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