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社会万象 > 正文

岗位大练兵丨以训促练进一步提升队伍实战化水平

2022-11-16 15:33:17 | 来源: 中廉导刊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队、支队岗位大练兵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提高遂行多样化应急救援任务能力,不断提高大队整体训练水平,近日来,新疆阿勒泰地区森林消防支队阿勒泰大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岗位大练兵的强大动力,多措并举推动全员岗位大练兵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高度重视,认真部署

大队党委高度重视岗位大练兵工作,按照“急用先训、管用多训、基础常训”的原则,突出基础体能、防火灭火、综合救援“三个重点”,针对阿勒泰冬季气候寒冷的特点,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分析研究冬季训练训练的“瓶颈”、“短板”,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研究对策措施,深入搞好教育,切实增强了全体指战员积极参与训练、练就过硬本领、有效履行使命的责任意识。

科学组训、因人施教

以“八种组训模式”深化落实为牵引,充分运用“考、比、拉”手段,灵活采取“八小练兵”形式,针对不同任务、不同装备和不同人员技术水平,坚持精确分类、精心组织、逐人训练的原则,灵活调整训练进度和方法,确保各类队员都能够训练到位,训出效果。

聚焦实战,锻造能力

大队重点围绕原始林区防火灭火、山岳、冰雪灾害课题开展训练,严密组织火场心理行为、火场紧急避险、班(组)灭火行动、倍力系统制作、山岳救援装备操作使用、新特装备操作与使用、上升下降技术等课目训练,每周精密组织会操检验训练效果,重点解决基础训练不扎实,装备操作不熟练,救援技能不全面等问题,更进一步提高了队员们实战化水平。

加强体能,磨练意志

为确保每日体能训练效果,在训练前充分做好热身活动,循序渐进、逐步加量,防止出现训练伤。体能训练结合单位实际,采取“新、老比拼”、“体能大pk”等形式激发队员训练热情,开展了5000米跑、仰卧举腿、仰卧卷腹、单双杠训练等科目。同时,在训练中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有针对性的调整训练重点,达到了共同提高的目的。

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全面深入推进岗位大练兵工作,完善训练机制,提升队员们综合救援能力,聚焦实战需求,苦练本领,提高训练水平,确保岗位大练兵活动为队员们有效履行职能使命打下坚实基础。(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阿勒泰支队 阿力木·于素甫)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