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社会万象 > 正文

华中路街道:“加装电梯”书记项目运载的是“人”承载的是“心”

2022-11-11 10:33:00 | 来源: 中廉导刊

做足为民服务功课,全力推进社区为民办实事……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华中路街道“加装电梯”书记项目成功竣工,让期盼已久的“加装电梯”项目的楼栋单元住户高兴不已。今年年初以来,华中路街道全力推进“暖民心”工程的开展,按照接任务、立项目、抓落实,全力推进迎江区首个“加装电梯”项目在文教花园小区落地。

项目建设前,华中路街道成立“电梯加装”项目领导小组,以永胜社区文教花园1栋2单元为试点,充分发挥网格员作为“调解员”“宣传员”作用,搭建协商议事平台,先后组织居民代表与加装电梯公司面对面交流4次,接待咨询40余人次,研讨电梯设计方案,确定费用分摊明细,协商加装过程中的施工难题,明确后期维护保修事宜。

项目确定后,领导小组重点聚焦“上下楼难”问题,联络加梯公司和相关规划部门对拟加梯楼栋进行实地考察研究,按照“一梯一案”基层原则,制定施工方案并公示,按照工作安排按时进行施工。施工过程中,领导小组按照上级党工委“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流程化”的工作要求,建立“一梯一档”,明确流程清单26条、责任清单13条,涵盖电梯项目施工到维护全部环节。

随着文教花园2栋1单元电梯成功验收并试运行,该单元住户的“上下楼难”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居民们的“电梯梦”将不再是梦。“电梯已经装好了,正在走审批验收程序,我相信很快就能通过,到时老人到家里来住都很方便了!”楼上一户居民开心地说。

下一步,街道将借鉴此次加装电梯成功的经验,全方位支持有条件、有意愿的小区楼栋稳步推进电梯的加装工作。(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华中路街道 王文霞 殷文清 )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