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社会万象 > 正文

秋分时节丨“蓝朋友”蔬菜大棚喜迎丰收

2022-09-22 13:34:06 | 来源: 中廉导刊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秋分时节,整个神州大地都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近日,西藏昌都市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组织指战员进行采摘,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到来。

图为采摘成果

走进该中队蔬菜大棚,一片翠绿的蔬菜映入眼帘,新鲜欲滴的西红柿、黄瓜等已经成熟,指战员正穿梭其间忙着采摘、分拣,大棚里一派繁忙的景象。种植员益西占堆正忙着移栽幼苗、给幼苗洒水,他已种植大棚3个年头了,用自己辛劳和汗水播种着来年的希望。

图为分享喜悦

今年,西藏疫情防控严峻,多地相继出现确诊病例,各类给养配送困难,消防员餐桌上的菜品日渐减少。对此,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立足实际,结合驻地土质特点,及时组织指战员对土地进行平整,对菜地进行翻耕松土和施肥养护,优选良种和菜苗,确保成活率,搞好农副业生产,自给自足,确保疫情期间“菜篮子”满当当。

图为收获满满

土地不会辜负汗水,“丰收”是对辛苦耕耘最公平的奖励。指战员看着地里长出的蔬菜、水果,吃着自己种植黄瓜、茄子、西红柿,真是甜在了心里,洋溢在脸上。“能吃上自己种植的蔬菜,实在是一件开心的事。”益西占堆说。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新鲜的绿色蔬菜充实了指战员的“菜盘子”,小小的一块菜地成为了大家的精神乐园,在其中劳作的指战员们也懂得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道理,更培养了勤俭节约、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

图为辛勤劳作

左贡县森林消防提醒您:秋分过后,气温下降,天气逐渐转凉,在忙碌的同时也别忘记添加衣服!(昌都市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