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社会万象 > 正文

“环”绕童心 “境”遇美好

2022-09-12 10:54:21 | 来源: 中廉导刊

适宜的环境能促进幼儿的发展,为了给孩子们创设一个温暖舒适、充满童趣、寓教于乐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壮志幼儿园于9月1日至9月5日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环境创设专题研讨活动。

精心准备 巧构思

活动前,副园长倪小敏组织全体教职工围绕《0-8岁儿童学习环境创设》展开区域环境创设研讨活动。不仅对书籍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研究,各班主任还担任讲解员,全面、细致地介绍了班级创设的思路和方法,凸显出了各个班级的主题特色。

老师们遵循“从幼儿出发”的原则,紧密结合各个年龄段幼儿的发展特点,充分发挥老师的创新能力和合作能力,巧妙利用废旧材料合理布置环境区域。

童本视角 创环境

“小葵花”理论学习小组团结合作,大大提高环创工作的效率。组员们积极献策,共同策划实施方案,使每一处、每一所的环境都会与孩子对话。

此次环境创设工作的开展,不仅有效提升了教师在环境创设上的创新能力,也让教师了解了幼儿园环境创设不再是“美化”、“净化”等外在装饰,而是深刻感受到主题墙、区域创设要发挥孩子的主体作用,充分激发幼儿的思维力和想象力,使环境和幼儿有紧密的链接,之间不断产生互动,衍生出更有教育意义的环境。

一点一滴皆用心,一角一落皆教育。幼儿园环境创设作为一种鲜活的课程和教育的载体,使幼儿园成为孩子们温馨的家园,让孩子在美好的环境中茁壮成长。(海安市城东镇壮志幼儿园 赵玮)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