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社会万象 > 正文

百日安全竞赛丨严抓手机管理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2022-08-11 16:22:26 | 来源: 中廉导刊

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数字化信息浪潮逐渐改变人类的工作生活方式,网络带给我们诸多便利,即便是深山老林网络信号依然畅通,手机网络可以让我们及时了解时事新闻,获取最新的知识和信息,充实头脑,扩展自己知识储备量,一个浏览器,大千世界便尽收眼底……但手机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却也伴随的各种各样的网络诱惑。

为维护队伍正规秩序,进一步加强手机网络使用管理,切实抓好网络涉赌,涉贷问题,有效防范各类负面信息引发网络舆情,新疆阿勒泰地区森林消防支队白哈巴驻防分队以“暑期百日安全竞赛”活动为契机严抓手机使用管理,确保队伍安全稳定。

驻防队伍始终将手机使用管理作为队伍安全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手机使用管理的一系列指示精神。组织学习手机网络使用相关规定,签订《手机使用管理责任书》,严格落实《手机管理使用表》登记制度,明确手机使用时间、场合,确保手机管理正规有序。同时,鼓励指战员自主进行手机排查,自觉养成手机使用良好习惯。

分队采取定期检查与突击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指战员使用手机的主要目的、方法途径、社交形式、执行保密规定等情况进行检查,摸查指战员有无涉赌、涉贷、乱交友和网上发表舆论等情况,对有损消防队伍形象视频、图片等及时进行清理,有效消除手机使用存在的安全隐患。

坚持逐级审批和从严控制相结合的原则,严格落实手机报批制度,实行手机实名制管理,“谁拥有、谁使用、谁担责”。严格落实手机管理使用规定,对手机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登记造册,以集中保管为主要手段,明确统一使用手机时间和具体要求,做到使用安全、管理规范,确保手机管理使用制度化、规范化。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放下手机欣赏生命沿途的风景,张开双手去拥抱世界,不要让手机成为我们通往成功路上的绊脚石。下一步,驻防分队将不定时开展手机网络涉赌、涉贷、乱交友等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提升指战员风险意识,构建全面、立体的监管模式,坚决防止队伍内部因手机网络使用引发违法违纪问题,为队伍安全稳定奠定坚实基础。(任德强 阿勒泰森林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