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社会万象 > 正文

志愿服务献爱心 敬老院内显温情

2022-01-17 10:30:14 | 来源: 中廉导刊

寒冬腊月,气温骤降,寒气袭人,而西藏左贡县敬老院里面的老人们心里却是暖洋洋的。

近日,昌都市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火焰蓝”志愿服务队结合“冬日送暖”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周末假期前往左贡县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冬日温暖。

上午8时许,在大多数人还赖在被窝里睡着懒觉享受周末惬意时光的时候,昌都市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火焰蓝”志愿服务队的消防员们在队长尚迎春的带领下已早早来到左贡县敬老院,同老人们一起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

“大爷,最近身体怎样,吃得可好,睡觉安稳吗?”

刚到敬老院,消防员们便热情地走到老人身边,嘘寒问暖,与老人们亲切交谈,拉家常、讲故事,使得老人们饱经沧桑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整个敬老院里洋溢着温馨的氛围。

和老人进行简单的交流后,消防员也立即行动起来,拿起仪器,为老人测试血压,挥舞扫帚,打扫院内卫生,擦门窗、抹玻璃,不怕脏、不怕累,认真细致、一丝不苟……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宛如黑夜的一缕缕阳光,让迎风招展的“火焰蓝”志愿服务队队旗熠熠生辉。

卫生员彭顺熊正在为老人测试血压

借此机会,消防员还开展了消防安全讲解活动,现场对敬老院工作人员和入住的老人们进行防火、逃生自救常识和灭火器使用进行了培训,让他们了解消防工作、熟悉消防知识、掌握灭火器材使用方法。

快乐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一天的志愿服务即将结束,在蓝天白云和暖暖阳光的交相辉映下,消防员真诚的笑脸,老人们灿烂的笑容,构成了一幅“最美不过夕阳红”的美好画卷。

消防员为老人们普及消防知识

据了解,自转制以来,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在增强自身综合救援能力的同时,也积极参与驻地公益事业,多次开展扫雪开路、疏通下水道和慰问孤寡老人等系列助民帮困活动,坚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自己“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 张勇 张洪)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