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社会万象 > 正文

温暖曙光 浓情腊八

2022-01-10 15:19:11 | 来源: 中廉导刊

1月9日,江苏省海安市海安街道曙光社区联合海安市实验小学二(16)班同学及家长联合开展了“温暖曙光 浓情腊八”走访慰问活动。此次“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之一。

一大早,小朋友们在家长的护送下早早地来到社区做腊八慰问的准备工作。他们将熬好的热腾腾的腊八粥用打包盒分装好,并配上勺子整齐摆放在桌子上,准备给辖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清洁工、计生困难家庭和老党员送去节日的慰问。

“爷爷、奶奶,腊八节快到了,我们来给你们送粥了。趁热喝碗粥暖和暖和身子,你们辛苦了!”几名小朋友身穿红马甲为公园散步的爷爷奶奶们送来了寒冬早晨的第一份祝福和温暖。随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及家长来到辖区失独、空巢、高龄以及行动不便的老人们以及重病家庭送去热腾腾的腊八粥和福字年画,并叮嘱老人们过冬的注意事项,如果有生活上的困难可以联系社区志愿者帮忙。“谢谢你们啊,孩子们!今年又为我送来了温暖和浓浓的爱,你们一直惦记着我们这些老人,看到孩子们这么冷的天还为我们送来腊八粥,我能开心好几年呢!”辖区一位重疾残疾老人眼含热泪激动地说着。

小小的一碗腊八粥,里面有一丝浓浓的年味、更增添了一分“亲情味”以及爱老、敬老、尊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情怀。除了给辖区老人,同学和志愿者还给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送去了腊八粥和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为城市整洁和卫生做出的贡献。

送出的每一碗腊八粥,都是寒冬里一分暖暖的情。此次腊八节送温暖“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增添了社区在辖区居民心目中的温度,让中华民族爱老敬老护老的传统美德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并发扬光大,构建了温馨和谐的社区家庭教育环境。

海安市海安街道曙光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戎娟表示,将继续结合中华传统美德节假日,组织家长和孩子们参与到活动中,让“三全”家庭教育的概念深入人心,发挥资源优势,助力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张贵才 欧阳君莉)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