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社会万象 > 正文

中能煤田公司积极应对做好煤炭供应

2021-10-09 09:34:57 | 来源: 中廉导刊

10月6日凌晨3点,当最后一节车厢检查无误后,装车工吴斌揉了揉发红的眼睛,紧紧身上的棉衣,向下一个站点走去。

近来,为了积极响应和保障冬季电煤供应,陕西中能煤田有限公司在确保安全的前提,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承担起国有大型企业的政治担当,科学组织、统筹安排,做好迎峰度冬煤炭保障供应。

“萝卜快了要洗泥”,该公司不因市场需求煤炭紧俏便放松煤质管理,为确保市场竞争力,重新修订了煤质管理办法,制定了全过程管控、系统化管理,明确提出优质化服务的管理流程。将煤质管理贯穿于生产、运输、洗选、销售等各个环节,形成了公司例会有人问、生产调度有人管、现场巡检有人查,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新管理工作流程。此外,积极与长协客户沟通、联系,加大长协客户的煤炭兑现率。

生产源头做到科学组织,多方联动。面对综采工作面煤层低的实际,他们坚持以制度先行,一个生产单元一套政策,对生产工艺进行优化,开展了煤质管理会战,合理安排煤层配采,水分、灰分的控制。地测部门加大工作面地质变化写实,实时更新地质变化预警,对煤层变化提早制定应对措施,确保少出矸石;市场销售部加强煤质采样工作,全天24小时采样到现场,确保煤质化验实时掌控。

“通过严格执行公司的煤质管理办法和煤质跟踪管理办法,我们有效消除了‘铁路警察’各管一段的被动管理 ,以严格的生产、运输、洗选、配比控制,公司的原煤发热量比原先提高了3个百分点。”面对当前公司的煤炭管理,市场销售部负责人如是说。

为确保公司煤炭产品质量,中能煤田公司从班前会职工的认同意识抓起。充分利用周五学习会、班前会等场所,大力宣传煤质管理对企业和个人经济收入的利害关系,引导干部职工改变煤炭生产的观念,让职工都把煤质就是利润源看作是生命工程,一丝一毫都马虎不得。

为确保煤炭能及时运输出去,中能煤田公司积极关注煤炭市场动态,不断调整生产工艺流程,优化组织工序,提高装车效率,根据天气情况,制定针对性的保障应急措施。多方调研市场信息,加大用户走访力度,反馈矿井生产情况和煤种变化信息,对客户负责,增强双方信任度。(马翔 王惠武 邸小强)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