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社会万象 > 正文

助力疫苗接种 锋之翼在行动

2021-08-26 12:08:15 | 来源: 中廉导刊

“跟着郭明义学雷锋”一直是锋之翼团队的核心宗旨,从忠实社区党委书记王建楠那里得知人民医院、兴盛卫生院八家子街道疫苗接种点需要团队帮助时,立即响应仅用时1个小时,就集结10余人,整装待发赶往鞍山市铁西人民医院及兴盛卫生院,进行支援。简单了解工作流程后,第一批到达成员立即投入到第一线中。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锋之翼的身影,为了做好鞍山市铁西区八家子街道疫苗接种工作,助力疫苗接种工作的高效开展,郭明义爱心团队鞍山锋之翼志愿者分队,从8月23日至25日,共计3天,锋之翼志愿者共计出动6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500余小时,圆满完成鞍山市铁西区八家子街道疫苗接种点服务工作。鞍山锋之翼志愿者们主要负责秩序引导、测量体温、信息录入,辅导群众填写知情同意书等工作。在铁西人民医院里,有尽职尽责的白衣天使们,还有身穿郭明义爱心团队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郭明义爱心团队传递正能量,永远冲在第一线。在这次助力铁西人民医院接种新冠疫苗工作中,锋之翼的志愿者们帮助居民进行疫苗预约登记、持续开展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宣传以及扎完疫苗的注意事项。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了八家子街道广大干部职工,为他们减轻很大的工作负担,同时为居民第一时间传达疫苗接种最新信息,科普疫苗接种知识和注意事项。

锋之翼的志愿者们通过引导市民前往疫苗咨询登记处填表,教会市民如何使用辽事通APP登记,市民没戴口罩进行善意提醒等方式,有序地做好接待、答疑、提醒和引导服务,为疫苗接种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志愿者活动中,有十余名刚刚参加完中考的学生,他们通过徐赫廷的宣传加入到锋之翼青年志愿者团队中,在第一线的工作中,没有一个孩子叫苦叫累,和居民说话永远用的是敬语,永远都是弯下腰、低下头的与居民交流,让我们看到了当代中学生的风貌。也为居民中的青年人起到很好的表率。

郭明义爱心团队锋之翼志愿者分队秉承郭主席的正能量,无私奉献的精神,公益之路我们一直奋勇向前。我们始终坚信郭主席的话“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一场新冠疫情突然来袭,让全人类面临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手段,通过接种疫苗获得免疫力,可预防感染或极大程度降低感染后出现重症和死亡的风险。目前,鞍山市正在为12周岁以上的居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对自己和家人的呵护和关爱,也是对社会和国家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郭明义爱心团队鞍山锋之翼志愿者分队)

【责任编辑:苏小静】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