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社会万象 > 正文

扶风:直播电商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2021-08-19 16:23:36 | 来源: 周刊网

“直播间的友友们,大家好,我是你们的主播——小芳,你们看,这是我们家村的猕猴桃,虽然它没有到成熟期,但汁水特别的饱满,现在正是猕猴桃着色,升糖,提高品质的关键期哦,我们会用最好的农家肥,保证产品到大家手中酸甜刚刚好……”直播间直播的谢芳所在的凤鸣村电商直播间是扶风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联合扶风县电子商务发展服务中心免费为绛帐镇凤鸣村打造的全省第一家村级电商直播间。

随着网络平台行业的迅速发展,网络直播势头愈发强劲,扶风县高度重视农村电商发展,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为重要抓手,着力推动县域直播电商发展,将电商直播下沉基层镇村,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生活质量。

“我村上的电商直播间特别好,不仅为我们免费提供直播设备、直播场地,同时,县上电商中心经常派讲师对我们的工作进行指导,主播可以在这里进行交流和(业务)探讨,使我们直播带货的水平也得到很大提升。谢芳告诉笔者,现在自己在直播间下单的农产品,不用出村,就可以在扶风县电子商务发展服务中心设在村上的电商服务站点直接将产品发往全国各地,同时,电商服务站点还为村民提供快递收发、农资农具、驾校报名、金融借贷、海尔健康水等服务,非常方便。

今年以来,扶风县通过对直播人才的培养,不断提高电商直播技能水平,连续举办四期短视运营直播带货培训、京喜MCN机构主播免费培训会,特邀国内权威讲师授课,电商企业、电商服务站点负责人、网络直播爱好者等近400人参加了培训,100多人获得了结业证书,孵化培育了一支30多人的网络直播团队,提升了县电商人才电商直播技能和自主创业就业水平。

扶风县电商中心为了培养更多的农民成为乡村网络主播、新农人、直播带货达人、电商致富带头人,成为扶风电商的宣传员、产品的采购员、销售员。在被宝鸡市商务局认定为宝鸡市电子商务直播基地以来,为了让直播带货更接地气,将电商直播间下沉到镇村一级,不断挖掘草根电商直播人才,提高村民直播电商销售份额,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更好的助力乡村振兴。扶风县电子商务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卜明华告诉笔者:截至目前,扶风县已建成镇、村级电商直播间2个,下一步还将陆续在65个镇村电商服务站点建立电商直播间,不断挖掘草根电商直播人才,提高村民直播电商销售份额,促进农民增收。(魏文博 通讯员 唐志强 吕堃)

【责任编辑:苏小静】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