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社会万象 > 正文

负重五公里中的百味人生

2021-08-09 10:26:13 | 来源: 中廉导刊

“负重五公里”,或许没有哪个词汇,能在我们青春记忆中如此难忘,多少人畏之如虎,更有人甘之如饴,这段距离,每一步都是成长蜕变,每一秒都是挑战自己,起泡的那一刻,便是一往直前的冲锋,呼吸困难,腿如灌铅,这些如同成长中的阵痛,挺一挺就会过去。冲!

“谁英雄谁好汉,训练场上比比看”,血性男儿有着一股不服输的拼劲,训练场上挥洒的汗水,每一次体能极限的突破,都是为了随时发生的应急救援而准备。让我们走进新疆乌苏市森林消防大队天池驻防分队,看指战员如何在“加料”五公里越野中跑出血性和士气,锤炼出敢打必胜的意志和信念。

八月的新疆,骄阳烈日,室外的温度达到了35度左右,大家一路狂奔,热浪扑面而来,烤的指战员们皮肤发烫,身上的汗水浸湿了衣襟,浸到了眼睛里,背囊也几乎湿透,但是没有一个指战员叫苦叫累。跑步过程中,大家互相鼓励打气,“快,加把劲往前跑!”大家你追我敢,氛围浓厚。

与以往不同,今天的五公里跑道设置在营区外,一路向前小斜坡,个别路段坡度在15至20度之间,这对所有人的体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实习消防员马强跑完负重五公里后说道:“身后的跑道像是个里程碑,上面印着留有余温的脚印,身旁的人在呐喊、在助威,所有的苦与累铸就了我们成功的喜悦。”

负重五公里越野是血性的迸发,是我们团结的纽带,是坚韧意志最鲜活的写照。我们勇往直前,咬紧牙关紧跟队伍;我们相互鼓励,用声声加油鼓舞人心;那些年我们敢闯敢拼,风雨无阻地在操场上奔跑,我们为荣誉而战。脚下的路还长,成功路上一定是布满荆棘和坎坷的,只有勇于挑战自我,敢于直面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才能够不断超越自己。

五公里,跑的是意志,跑的是心态,跑的也是我们日日夜夜,锲而不舍的那份执着!(新疆森林消防总队乌苏大队 岳俊伟)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