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社会万象 > 正文

检察干警的一天,办大案,善学习,重引领

2021-08-04 16:01:33 | 来源: 中廉导刊

从自侦部门到刑检部门,从检察新兵到业务骨干,他不断精进业务,坚持砥砺奋进。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他承担了全院近半数涉黑涉恶案件的主办或协办工作,他连续三年荣获优秀公务员称号,荣记个人三等功一次,他就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检察院第二刑事检察部检察官——侯广学。

经过多年、多岗、多案的历练,让他同时具备了优秀的侦查能力和公诉能力。公诉席上,他精准指控、大气沉稳。法庭讯问中,他逻辑严谨、条理清晰。法庭辩论中,他释法说理、妙语连珠。业务的精湛源于日常的积累,不平凡的业绩源于平凡的每一天。

8:00

清晨,换好制服,伴随着清脆的键盘敲击声,他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提前半小时到岗,既是他多年的工作习惯,也是他为自己安排的“充电”时间。打开检答网浏览最新内容、解决理论疑惑,打开业务应用系统厘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计划,这就是他每天工作的开始。

8:30

“讯问重点还要再突出,证据的出示顺序我们需要重新调整,案件的定性意见还要再精准。”一起恶势力案件即将开庭,繁重的庭前准备工作是他的近期工作重点。梳理证据、审校文书、制作提纲,在他的组织下各项庭前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12:00

近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教育正在全面开展。简单的午饭过后,他又来到了图书室,翻开一本中国共产党简史认真的学习了起来。“他不仅精通业务,而且对史学也很有研究。”这是他给同事们留下的深刻印象。他经常说:“读书观,就是读史观,只有了解更多不同领域的知识,才能对法律和案件有更深刻的认知。”

13:30

下午的工作开始了,办案组的其他同事还在各自忙碌着,他独自一人捧着一大摞卷宗来到了小会议室。在多年的刑检工作中,他始终坚持独立阅卷、独立审查、独立判断。由他主办的很多大案、要案,有的卷宗近百册,有的涉案人数众多,有的专业性极强,他总是能在大量的证据面前,抓住关键证据,还原案件事实。

16:45

下班时间临近,很多年轻干警带着笔记本来到会议室,准备“每日一题”座谈活动。起初的“每日一题”,只是停留在大家对日常办案的交流和探讨中,后来在他的提议和组织下,变成了正式的座谈活动。面对工作中的难题、困惑和盲点,大家相互请教、相互交流,相互分享。

大案面前显担当,坚持学习强专业。这既是侯广学检察官平凡的一天,也是双城检察院刑检二部的集体缩影。开启新征程,扬帆新时代,他们将在平凡中体现担当、携手前行,他们将在奉献中砥砺奋进、守护正义,并以优异的检察工作业绩献礼建党百年。(钟文玉 朱善永)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